亲子义工 携手争当环保小卫士

亲子义工携手争当环保小卫士。

为进一步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从小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近日,光明办事处义工联联合光明大道U站,组织辖区义工在光明牛山公园开展亲子环保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亲子环保的形式开展,通过动员家长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环保队伍中,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带头作用,来引领孩子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为建设绿色光明奉献一份力量。活动过程中,小义工们在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后,在家长的带领下,用环保工具捡拾起地面垃圾,将其耐心地装进垃圾袋里;看到来往的市民,小义工们则发起宣传单,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等相关环保知识。最后,小义工们欢聚在公园里的草坪上展开垃圾知识问答游戏,来巩固消化环保知识。

据了解,组织义工在光明牛山公园开展环保宣传、垃圾不落地等活动,是光明义工联长期开展的常规活动之一。光明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建构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光明义工联环保组接下来将开展环保时装秀活动,通过创新方式,来进一步提高义工及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