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爱心亲子园母婴用品连锁的创始人,也是安徽爱心天使公益基金的发起者。他用十年的时间把爱心亲子园连锁店开到400余家,遍布苏鲁豫皖四省,并用爱心天使公益基金帮扶贫困大学生近百人。他就是谭传涛谭总!

【出发】初出茅庐,以医务代表身份进入母婴行业

出生于80年代安徽阜阳的谭总在安徽医药大学攻读的是药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医药行业。两年之后,想要转换一下工作方式和环境的他在与一个朋友的交谈中得知奶粉行业有发展、有挑战,勇于挑战的谭总辞去工作了两年多的医药行业工作,随后经朋友介绍进入圣元集团,以一个医务代表的身份进入母婴行业,那一年是2005年。

和很多刚入行的新人一样,初入母婴行业的谭总,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状态,不知从何下手,只有不断地向行业人请教、探讨。偶然一次,在和一位门店老师的闲聊中,店老板讲道:“你要问自己想要什么?你能改变这个现状吗?”这句话点醒了迷茫中的他。“想要改变现状,就要从改变自己开始,改掉自己的浮躁和惰性。”从此,他一改以前的迷茫状态,振作起来迎接挑战!

最初的岗位是医务代表,主要负责医院推广,因为当时好多人都觉得圣元优博这一款奶粉价格高,卖不掉,所以推广的产品铺市率特别差,当时分公司给了业务员一期推广活动任务,谭总认领了这个任务。凭着一种不服输的信念,每天不低于100通的拨打邀约电话,最终谭总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这一期的推广活动!

【成长】始于门店,成于持久的坚守

上天不会亏待一个努力的人。一年后,因为谭总的出色表现,被委派担任安徽省的省区医务推广主管,医药行业的背景再加上一年时间的推广实战经验,他在推广主管上做的游刃有余,并且一做就是四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期间也就是2007年,谭总的爱人在阜阳开了他们的第一家母婴店,而这家店就是爱心亲子园的前身。

【蜕变】全情投入,爱心亲子园高速发展

2010年,谭总回到圣元总部担任某营养品的全国推广经理。2011年在圣元工作了六年的他选择离开圣元,开始全身心的经营爱人已经开了四年的母婴店,接手爱心亲子园。

经营母婴店后,他开始梳理门店的业务。通过走市场,他改变了不看好乡镇店的想法,重新认识到了乡镇店的重要性。了解市场之后,他为门店的未来定了一个发展方向:从分销做起!于是接了第一款奶粉产品,这一举措让爱心亲子园在一年间产生了四五十家的客户。

2013年,谭总又提出分销转加盟的战略转移,由于零加盟门槛,门店数量迅速扩张。随后爱心亲子园在持续加盟的同时对一些散户进行收编,转牌合作,门店数量以每年30多家的速度增加!与此同时。爱心亲子园开始推进直营化进程,向整个安徽扩张!

在选择客户时,谭总有严格的“三不合作”:个体思维的不合作、不爱学习的不合作、懒惰的不合作。特别是那些对行业没有清楚认识,盲目开店,生意不好就关店的一些门店更是不与之为伍!正是对自己的正确认识,让爱心亲子园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前行】终身学习,彼此成就共成长

高速发展的爱心亲子园,不仅在数量上持续增加,员工培训上也在不断加强,对于消费者会组织妈妈班,对于员工,爱心亲子园与其他几家企业合作成立母婴商学院,组织育婴师、导购师培训,并全国聘请知名的专业讲师来进行培训。

谭总自己就是一个特别爱学习的人,他认为:“没有经过培训和训练的员工是成本最大的员工,如果把一个店比喻成一辆汽车,店长是方向盘把握方向,导购就是发动机,而客户就是车轮子,想要车跑起来跑得快,就要激活导购,加强员工的培训!”所以,谭总一直把培训当作重中之重,通过不断地组织大家学习,让更多的门店受益!

今年5月,爱心亲子园母婴商学院成立了“新学荟”黄埔学堂,采用创新的“1+2”教学模式,就是一次集中的学习,两个月的实践。谭总希望员工们可以学以致用,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带到实际工作之中。

谭总说:“‘新学荟’三个字都有它们自己的含义。新是新人、从头再来、从现在开始,学是学习、成长、学以致用,荟则是荟萃、繁茂、聚集的意思。这三个字代表了爱心亲子园从新(心)开始,因学习而聚集。新学荟为爱心亲子园人提供了有效的知识管理、持续提升自我、获得成长的平台,也通过标杆员工的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企业文化的提炼和升华、核心讲师的课程培训,为爱心亲子园建设人才梯队,成为爱心亲子园人才培养的摇篮、战略发展的助推器!”

【爱心】致力公益,用行动温暖人心

在爱心亲子园稳步发展的同时不忘公益事业,谭总在2013年12月成立的“爱心天使”公益项目,一直致力于传播公益理念,践行爱心行动,为贫困家庭、弱势群体带来温暖。

2014年,爱心亲子园共募集善款20余万用于资助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及贫困多孩家庭群体。2014年6月开展爱心助学行动,帮助贫困大学生点亮希望、助力梦想。目前共资助贫困大学生近百名,赢得社会一致好评。2016年至今,爱心亲子园启动“关爱老人健康行”活动,共向各地敬老院捐赠钱物数十万元,受到各级媒体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在今年的5月,荣获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慈善公益楷模单位”荣誉称号。

【十年】风雨兼程,再谱事业新篇章

今年,是爱心亲子园的第十个年头。在8月26号的十年献礼启动会上,爱心亲子园宣布正式启用新的品牌形象,这次品牌形象的全面升级,选用卡通企鹅为主体,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小朋友的元素。融合妈妈和宝宝的形象角色,企鹅代表妈妈,而企鹅肚子部分的一张小脸代表小宝宝。妈妈怀抱宝宝,更加贴合爱心亲子园的品牌理念,容易引起妈妈们的共鸣!

十年,不过是时间历史长河的一瞬,却足以让一根树苗长成参天大树,足以让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成长为翩翩少年。十年的坚持与感动,铸就了爱心亲子园今日的辉煌!对人生而言,十年很长。但对一个企业而言,十年往往意味着新的开始。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谭总感慨万千。谭总用爱心驾驭的母婴门店这辆“车”,一路稳步前行,历经十年的锻造与拼搏,不断进行着改变和突破。未来,谭总将不忘初心,不负加盟商和消费者的信赖,继续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专注母婴连锁事业,与合作伙伴共创下一个更加辉煌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