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鲸媒体获知,儿童场景教育平台“麦淘亲子”已完成千万美金级别B+轮融资,领投方为某传统教育行业巨头。据了解,麦淘亲子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儿童科学品牌“麦淘实验室”线下活动网点的全面扩张。

麦淘亲子由艺龙原COO谢震于2014年创立,最初以亲子游切入3-12岁儿童家庭的垂直人群,并逐步扩展为覆盖多品类场景教育消费的 “自营+平台”模式。麦淘亲子注册用户在200万左右,年付费额增长可达2-3倍。

麦淘实验室是麦淘亲子自创业初期就打造的儿童科学教育品牌,主要面向3-10岁儿童提供包括物理、化学、自然、微生物、工程师、创客与博物馆等七大主题的自然科学体验活动,麦淘实验室主要以自营旗舰店和场地合作的方式开展业务,自营旗舰店每个城市的分布在2-3个左右。麦淘实验室目前在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地开设了五十余个活动点并进入了二十余所公立学校,有500多名全职和兼职老师,每月有超过5万个家庭固定参加麦淘实验室组织的各项科学活动。

除了传统的校区模式外,麦淘实验室进行旅游和教育的跨界合作,以“麦淘童趣汇”的形式入驻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南京钟山索菲特酒店、苏州黄金水岸大酒店、安吉涵田度假村等多家高星度假酒店,利用酒店既有的儿童活动空间,提供趣味科学活动和儿童托管服务。

据了解,麦淘亲子的核心业务已实现盈利,本次融资主要用于“麦淘实验室”的内容研发和线下扩张,计划到2019年年底,“麦淘实验室”的线下活动网点超过300个,覆盖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的主要核心城市。

此前,麦淘亲子曾于2017年2月完成了由复星集团领投,森马投资、晨晖创投跟投的7000万B轮融资,由开物华登领投、有成基金跟投的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以及来自盛大资本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