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

《魔毯梦花园》:融汇艺术和想象力的魔法盛宴

意大利T.P.O剧团的创意儿童剧《魔毯梦花园》将于6月1日开始连续上演8场,该剧运用多媒体交互式新技术,将音乐、舞蹈、色彩、演员与观众结合一体,创造出独特的趣味性。

演出借助拥有国际专利的高科技“感应魔毯”让每一个动作、声响都反馈出不同的效果。“魔毯”下隐藏着32个传感器,当人踩在“魔毯”的特定区域,就会触发传感器,加上头顶的投影机的协助,音乐和画面会随之变化。演员还会在演出过程中邀请小观众走到“魔毯”上,一起用手、脚、身体“画”出花鸟虫鱼、山石树木,一起探索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舞蹈瞬间。

《生命的奇迹》:

剧场版《动物世界》

法国ACT2剧团儿童舞剧《生命的奇迹》将于7月21日至23日上演,三个舞蹈演员将观众带到了生命的起始点,通过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还原动物的起源和发展。《生命的奇迹》里的舞蹈栩栩如生、充满活力、韵律十足。

演出宛如剧场版《动物世界》,三位身穿红、蓝、绿演出服的舞蹈演员,从一个个模拟“细胞”的塑料泡沫中“孕育”而出,时而化身挥动蟹钳横行的螃蟹,时而依偎在一起宛如在海滩上晒太阳的慵懒海象,时而是两只剑拔弩张的公鸡…… 

偶剧

《恐龙乐园》:“喂养”恐龙,明白环境保护重要性

7月11日至15日,澳大利亚环球剧团将带来科普互动偶剧《恐龙乐园》。澳大利亚环球剧团是一个视觉和肢体戏剧剧团,已有近30年历史,《恐龙乐园》是他们广受赞誉的王牌演出,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评为“最佳儿童剧”。环球剧团所制作的几部超高人气的儿童剧《恐龙乐园》、《史前水族馆》、《袋狼的梦》等,都将焦点对准了已经灭绝的物种,但有别于填鸭式的科普教育,他们更多的是让孩子参与其中,让孩子接触甚至是“喂养”这些生物,从而明白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恐龙乐园》演出中,观众将与史前生物相遇。跟随台上的演员兼老师的指引,孩子们有机会见到雷利诺龙、暴龙、南方猎龙、橡树龙等侏罗纪时期的“大宝贝”……

《安纳托尔的小平底锅》:学着与缺陷和平相处

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上演的法国儿童偶剧《安纳托尔的小平底锅》改编自法国儿童文化大奖绘本和第40届法国电影凯撒奖同名最佳动画短片提名作品。原著绘本的作者伊莎贝尔·凯瑞尔是一个唐氏综合征孩子的母亲,有着太多的感同身受。

这是一部幽默而温暖的儿童剧,每个人都如同剧中的小安纳托尔一样,背负着自己的“平底锅”前行,这个“负担”可以是人们的忧虑、悲伤、缺陷,总之是“不完美”,因而大多数人忘却了去观察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该剧告诉我们,也许,我们都应该学习安纳托尔那样伴着自己的“平底锅”,淡定前行。

音乐

《你是演奏家》:成为音乐会上的演奏家

6月1日,加拿大原版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将在下午和晚上连演两场。演出助理将会给家长和小朋友发放三种乐器:一对特制的木质安全鼓槌、一根彩色声管、一面手鼓,还有一样奇特的乐器,那就是你的身体。在艺术家充满激情的引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全场配合,一起演奏出不同风格的美妙音乐,肆意施展音乐才华,成为劲爆的音乐家。

《魔法钢琴与肖邦短篇》:音乐+童趣动画

将于8月17日~18日上演的《魔法钢琴与肖邦短篇》曾亮相去年的“陪你玩一夏”,反响热烈。该演出由8部动画短片配合“钢琴诗人”肖邦悦耳动听的作品,由青年钢琴家汪振波现场演绎,是开启小孩子音乐与想象天空的很好选择。

《魔法钢琴》讲述了小女孩安娜和她表弟奇普奇普跟随一部会飞的钢琴展开的冒险故事。《肖邦短篇》则由7部动画短片组成,每部对应一首肖邦练习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