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第十三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在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986个项目中,有23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发明创新奖。获奖项目来自各个领域,不少发明源于大众生活,其中关注亲子陪伴的Sleebb公司设计发明的“亲子秋千”项目,引起在场不少年轻爸妈和记者的极大兴趣。

Sleebb亲子陪伴产品“亲子秋千”荣获2019北京发明大赛铜奖

第13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会现场

发明人介绍,亲子秋千是一款爸爸专门用来陪伴1-5岁的孩子进行亲子游戏的玩具,有充气型和布带型两种,大人可以双手提起或者穿在身上,让孩子坐在上面荡漾。这种亲子秋千不仅可以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而且可以折叠方便携带,无论是家里还是广场、草地、沙滩等随处都可以玩,简直就是一个遛娃神器。

Sleebb亲子陪伴产品“亲子秋千”荣获2019北京发明大赛铜奖

备受宝妈宝爸喜爱的亲子秋千

介绍了亲子秋千项目之后,发明人还跟大家谈起了发明思路的由来。

“我是一个经常忙于出差的爸爸,很多时候回到家感觉孩子和自己都没有那么亲了,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后来我研究了一番发现,在孩子的世界里除了爱听故事外,最大的兴趣就是玩游戏了,而所有的游戏中,荡秋千几乎是每个孩子的最爱,它不仅能够让孩子体验到在空中飘荡的美妙,同时还带有几分惊险和刺激。然而传统的秋千一般只适合在户外固定的位置玩耍,而且难以形成亲子互动的效果。如果能有一个可以在家里、户外随时随地都能玩的秋千,那一定能给孩子带来更多乐趣。奔着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我从2016年到现在,花了将近3年的时间终于打磨出了一款便携并且可以亲子互动的秋千,并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亲子秋千’。”

“自从有了这款秋千之后,我和孩子的关系也即刻发生了变化,感觉它就像一个‘纽带’,拴住了我和孩子的感情,每当我回到家里后,孩子第一件事基本就是缠着我陪她玩秋千,每次玩的过程中听到她嘎嘎的笑声,我是那么的开心和满足。”

Sleebb亲子陪伴产品“亲子秋千”荣获2019北京发明大赛铜奖

亲子秋千充气款

“除了在家里玩,每次我们去森林公园,吊床和秋千成了我们必带的两大玩具,每次去广场,秋千成了滑板车的搭档,孩子玩累了滑板车,就坐在秋千上放松一会,而且每次总能招来其他孩子羡慕的眼神。”

据悉,北京Sleebb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打造“极品”的创新型企业,以“极简、极优、极美”作为企业产品的唯一标准,去年推出的婴儿同床保产品在北京发明大赛、国际发明展等都获得了不菲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