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火爆的是生鲜电商,2014年,母婴电商迎来了一波新的热潮。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母婴市场变得愈加风生水起,越来越受到投资人的关注。

母婴电商并不容易,之前拼价格现在拼效率

但是缺少互联网化的管理平台,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被浪费,价格战逐步“白热化”。头天,一家电商打出79元的纸尿裤价格,第二天另一家电商就可以标价78元,信息的流通变得越来越高效,价格变得越来越透明,价格战虽然是母婴电商竞争中最有利的一个武器,但在业内专家看来,这个武器不能经常用,更不能反复用。否则,整个行业就会陷入一场自相残杀的局面,但竞争往往就是这么残酷,一个季度足以改变一个行业的格局。

在行业飞速发展的背后,支撑母婴产品线上线下快速发展的是物流技术。其实,无论自建仓储还是外包物流,均是电商企业可选择的一种物流服务,而自建仓储虽然保障高效优质的服务,但成本太高,而选择专业仓储外包平台不但能节省成本,还能让母婴电商企业更轻松,这也是越来多母婴用品选择专业仓储外包平台的主要目的。

母婴电商对仓储外包的要求

母婴类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安全性,而母婴产品在仓储物流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质量管理,主要对储存位置和安全性要求极高,主要是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母婴用品仓储-选定位置:出货和进货频率高的物品,应放在靠近出入口,易于作业的地方;流动性差的物品,放在距离出入口稍远的地方;

母婴用品仓储-同类品种固定位置:为提高作业效率和保管效率,同一物品或类似物品,应放在同一地方保管,员工对库内物品放置位置的熟悉程度,直接影响着出入库的时间

母婴用品仓储-物品重量:安排放置场所时,当然要把重的东西故在下边,把轻的东西放在货架的上边。需要人工搬运的大型物品,以腰部的高度为基础,方便工作人员搬运。

在高效的信息化时代,母婴用品对对仓储的信息化程度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上海维佳供应链,电商背后的专业仓储外包平台

上海维佳供应链,在母婴电商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通过完善的体系与前沿的技术,打短供应链层级,提升仓配效率,降低母婴经营成本,同时实现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母婴电商进销存的痛点,提升母婴电商整体运营实力,更好的服务终端消费者,为电商提供更专业仓储外包平台。

这是也越来越多电商选择上海维佳供应链的原因,其专业性也是非常的高,精细化仓内运作流程,规范标准,保障时效,像纸尿裤电商,首先不用担心备货无仓库问题,其次发货会比较便宜,再次,无论新增多少货物,上海维佳供应链都会安排人负责管理。

选择上海维佳供应链这一专业仓储外包平台,可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节省精力,集中营销。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团队,省心省力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