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二孩儿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对于专业的母婴保健服务以及月子护理机构的需求与日俱增。一时间,月子会所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然而,由于起步阶段一哄而上、准入门槛较低,行业整体乱象丛生,暴露出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卫生、安全存在隐患等诸多问题。作为母婴保健服务行业的首个国家级标准,嘉好月圆母婴专护中心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服务客户,获得母婴护理服务五星级认证。

据悉,嘉好月圆母婴专护中心属全国第一家通过服务五星B级认证,证书编号:CHS173C20170001,发证机关是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这标志着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有了新要求、新质量体系认证。这是2017年9月1日实施的《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对母婴护理服务行业有深远的意义。嘉好月圆母婴专护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为每个家庭提供科学、放心、高效的月子解决方案。在国标出台之前,就充分认识到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建立了严密的服务标准与质量控制体系。并在国标出台后,全国首家通过母婴护理服务五星级认证。

在9月6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并再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使营商环境更加公平公正;确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中国制造品质。会议认为,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推行和强化质量认证这一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有利于加强质量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中国制造提质升级、迈向中高端。2018年全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并逐步扩大认证覆盖面,引导各类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中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二要引导和强制相结合。对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等产品实施强制性认证。采取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参与自愿性认证,推进企业承诺制,以接受社会监督。本次会议的召开与2017年9月1日实施的《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对母婴护理服务行业有深远的意义。

据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玲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高,传统的居家坐月子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专业的母婴保健服务、月子护理机构需求与日俱增。特别是国家二孩政策正式全面实施后,月子护理机构出现井喷式发展,从2000年的几十家,发展到目前的4000家以上。行业的健康发展,急需标准支撑。国家标准委于2015年批准《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立项,并把标准作为“稳增长、惠民生”重要标准,组织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快推进。两年多来,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成起草组,经过反复论证、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在充分吸收相关部门、行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了标准的制定。

这项标准规范的对象是为顾客提供非医疗性服务的母婴保健服务机构及其经营场所,标准明确服务的种类根据服务对象所处阶段分为备孕保健、孕期保健、产后保健、婴幼儿保健。标准从经营管理、从业人员、环境及设施设备、服务内容、专业技术、文件和记录、检查与服务质量评价、不合格服务的处置和服务改进、争议和投诉等方面,针对我国母婴保健服务行业的特点,在服务的安全、卫生、专业和舒适4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天津市嘉好月圆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旗下嘉好月圆母婴专护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为每个家庭提供科学、放心、高效的月子解决方案。在国标出台之前,就充分认识到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建立了严密的服务标准与质量控制体系。并在国标出台后,全国首家通过母婴护理服务五星级认证。他们的企业愿景是:我们惟愿每个家庭能在嘉好月圆充分感受新生命带来的喜悦和圆满!

天津嘉好月圆母婴专护位于天津市区中心地段,中环线红旗路,紧邻地铁6号线,有多趟公交线路。周边交通便利。占地5000余平米,是为数不多的拥有独立院落的独栋产后休养会所。院内种有各种花草,设有绿地凉亭,彩色水幕。春有花开,夏有绿荫,秋有果实,冬有意境。整栋建筑为产后母婴休养恢复量身打造,设有星级休养客房、婴儿托管室、婴儿spa馆、孕产美丽中心、普拉提塑形中心等,提供集产前指导、产褥期护理、新生儿护理、产后康复、早教、育婴指导于一体的高品质母婴服务。

天津嘉好月圆母婴专护拥有一支专业的医护团队。所有的护理人员都是专业护士,毕业于医护学院,是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职责的卫生技术人员。护士团队主干均持有国家中级护理职称,曾在公立医院产科工作多年,对产妇产前产后及新生儿护理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 嘉好月圆特聘中心妇产资深新生儿及妇产科专家担任医疗指导,并定期查房,为母婴提供一对一服务。嘉好月圆还聘请著名中医专家传人为市民定期把脉养息,指导身体调养。

而放心的餐饮团队由国家高级营养师的厨师长领衔,主攻月子餐多年,擅长特色升奶汤,根据产后不同阶段,配合量身定制的营养指导,让您和宝宝获得充足营养的同时,做到“养身不养肉”。主推零添加的月子餐,食材精算至微克,满足产后恢复需要。嘉好月圆也特聘营养学教授审核餐单,定期查房,为客人提供一对一的恳谈咨询。

天津嘉好月圆母婴专护还是一个科学高效的美丽中心。在这里,拥有专门针对孕产妈妈的美丽修复项目,引进多种国际先进的美容美体仪器,根据您市民的体质和身体恢复阶段,为其打造修身焕彩服务。美疗师团队全部具有中医和护理背影,专业从事孕产妈妈美体多年,科学高效地为有需要的市民回复窈窕身姿。

在这里,每位有需要的市民都有专属的客户经理, 温馨陪伴其度过漫长的特别生理期间,并且所有需求都能得到及时解决。

这里有舒适的休养环境。先进的地源热泵、水冷空调系统,室内常年保持恒湿,客房内可自行调节温度,无点射光源设计保护视力,强弱色度均可调节,先进的新风-空气净化系统及品牌净水设备,让市民不必担心空气和饮用水的洁净。卫生间备有产妇专用洗浴设备、卫洗丽,柔和暖风、无障碍扶手及一键式呼叫,为了辅助产后睡眠和修复,专门为妈妈们定制了透气舒适的慕思健康 寝具(床及床垫)客房内配有专业的哺乳椅和哺乳枕,让哺乳更有效、更轻松。每层楼设有温馨的阳光会客厅,方便家属和妈妈们打发闲暇时光,育婴室、托管间均有实时监控,每位妈妈在房间即可随时查看宝宝护理。每间客房都配有洗衣机、冰箱、温奶器、加湿器等小家电,提供生活便利。每日房间专人清洁、定期消毒。专设洗衣部,均按照三甲医院感控要求进行管理。24小时分区门禁系统保障您的安全和隐私;24小时专属客户服务,24小时免费停车位,瑜伽房、阳光房、婴儿游泳室及各类专业修复室。

在这里还有各类特色服务项目,让市民没有后顾之忧。首先是妈妈服务项目。该项目包含建立孕期医疗数据库,孕期健康服务体系,孕期权威专家咨询服务、孕育知识讲座等全方位服务。孕期沙龙、提供孕期交流平台,入住当日专车接送,提供宝宝安全座椅,红色围巾关怀。入住后由资深妇产科专家对产妇进行体质的全面评估。制定个性化护理方案,定期由中医师、营养师进行营养评估,制定个性化月子餐膳食调理,不同科室的专家定期巡查,进行“一对一”交流。妈妈衣物清洗、消毒。专业护士监测记录产妇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等情况。每日监测乳房、伤口、恶露、子宫复旧、排便等情况。专业伤口护理,包括会阴伤口护理和剖腹产伤口护理。专业乳房护理,包括乳腺不通、乳汁淤积、乳头凹陷及皲裂等情况。专业护士提供母乳喂养指导,保持乳腺通畅,促进顺利泌乳。提供产妇人工及混合喂养指导及回乳指导。提供专业微波治疗,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不适症状。全面协助产妇哺乳喂养,并指导正确哺乳姿势及正确使用吸奶泵。

产褥操教学及指导练习。指导并协助产妇使用腹带,以促进形体恢复。产后心理疏导、情绪疏导及健康心理指导。育儿知识宣教,提供各类培训讲座和休闲交流活动,搭建新妈妈社交平台,分享育儿经验。科学指导并“一对一”教授亲子互动游戏,宝宝沐浴抚触等,增加母婴情感交流,促进建立母婴依恋关系。爸爸角色调整指导。长辈科学育儿指导。休闲交谊沙龙活动。提供续费延住修养服务。全系统产后修复项目,制定个性化产后修复套餐,为新妈妈体质体貌恢复提供专业服务。建立并完善产后健康管理数据库,出所后儿科健康顾问电话温馨回访,给予相关咨询和解答。

其次是宝宝服务项目。入所后由资深儿科专家对宝宝进行全面的健康评估,资深儿科专家定期查房,关注宝宝生长发育以及喂养情况。量身定制宝宝科学喂养计划,详细记录宝宝摄入量,专业护士每日观察、监测记录宝宝体温、体重、黄疸、排便、脐带、 皮肤,每周监测身长、头围等情况。宝宝每日五官的清洁护理,指趾甲修剪,以及皮肤、脐部和臀部护理。宝宝早期黄疸观察,每日通过经皮测疸仪测量黄疸指数,观察变化,及时给予合理干预。协助宝宝正确有效吸吮。宝宝每日沐浴及抚触按摩。按需协助补充维D、DHA等各种促进发育的营养物质。国际知名品牌用品,全新配置,专属专享,A类宝宝衣物棉质物品。每日2次为宝宝提供早期潜能开发,智商及情商训练指导,包括 被动操、音乐熏陶、视力跟踪训练、皮肤抚触、语言沟通等。配备进口医疗级别婴儿车,根据宝宝健康需求,提供医院就医绿色通道,建立并完善新生儿健康数据库。

还有定期邀请参加亲子活动餐饮服务项目。此项目会根据妈妈产后恢复情况,提供个性化精美月子餐(6餐)中医扶正益元和果蔬精华养生汤。

美丽中心服务项目是必不可少的。洗发护理、精华面部护理,产褥期颈肩舒缓放松调理,产后康复操,产褥期个性中药足浴,头部安神助眠调理等服务项目一应俱全。

天津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曾在媒体表示:国标出台,效果如何,关键要看落地情况。张宝义说,一直以来,由于准入门槛低、缺乏监管,月子会所的服务质量及其从业人员素质令人担忧,整个行业还处于低端、粗放发展的一个状态。但实际上,作为一个“呵护生命”的行业,月子会所不论对于经营者还是工作人员来说要求都是非常高的。他说,单从专业性这个角度讲,对于母婴这一特殊人群,应比一般场所从业人员要求更加严格,因为从业者一举一动都直接关系到母婴健康,特别是对新生儿阶段的照料,其专业性要求较高,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却暗藏许多风险,需要经过专业培训和较长时间的熟练操作方可上岗。同时,对于宝妈的护理也不单只是身体上还应关注心理健康,产后抑郁现在很常见,那么,会所能否在心理上给宝妈疏导、呵护,这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还有就是现在住进会所的宝妈大多都是“80后”“90后”,这些人群本身就对服务有着更高的要求。住进会所,除了将自己和宝宝的身体调养好,还希望在会所学到更多产后护理知识、保养知识以备出了月子后派上用场,等等这些都对会所的专业性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国标出台,可以说非常及时,对规范整个行业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