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市场向来被誉为朝阳产业,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国内消费水平的上升,母婴市场更是迎来爆发式增长。来自罗兰贝格最新公布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母婴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3.6万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速高达17%。

另一方面,母婴产品主要购买人群向80、90后转化。年轻的消费者接收着更为丰富的育儿资讯,拥有更前沿的眼光看待育儿问题。如今,80、90后的妈妈已经不满足于宝宝洗干净吃饱就好,而是对宝宝的照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解决喂养和洗护的刚需之后,妈妈们开始注重日常母婴护理。

母婴洗护已成红海,护理才是下一个蓝海

虽然母婴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但是作为刚需的洗护用品,已经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基于安全性考虑,妈妈们对品牌的依赖程度非常大,以强生、贝亲为核心的国际洗护大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近两年来,随着代购风潮的流行,一些国际区域品牌嗅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扎堆进入中国。这些品牌也主要以洗护类为主。国外品牌以安全性和高品质,赢得了中国妈妈的信赖。

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解决了洗护的刚需之后,妈妈们越来越注重日常健康护理。比如宝宝生病了,不是马上去吃药打针,而是可以通过护理,让宝宝自己好起来,这样不仅避免了药物的副作用,还能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这些以前在明星和富人中流行的方式,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一边是专业的月子中心和月嫂的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有价值,另一边是家庭日常护理品牌大受追捧。

月嫂成为香饽饽 家庭护理品牌大受追捧

近年来,身边越来越多妈妈选择去月子中心或则请月嫂。在以前,都是让自己的妈妈照顾就好,或者自己忙不过来,就请个保姆。但是在今天,就算有妈妈一同照顾,新妈妈们还是会请月嫂或者去月子中心,因为在她们看来,老一辈的观念已经不适合现代的育儿方式,保姆也只是帮忙干活而已。他们需要专业的护理人员,提供科学的护理方法。尽管月子中心或者月嫂的费用相对更昂贵。

除去产后坐月子的那一个月需要专业的护理人员外,更多的是,之后的每一天,妈妈们需要自己学会一些日常护理的方法。这些日常的护理方法,在之前通常是通过一些偏方来解决。但是在倡导科学育儿的今天,已经有品牌专注于生产日常护理产品。这其中,以来自法国的母婴护理品牌Gifrer肌肤蕾最为突出。

法国品牌Gifrer引领婴幼儿护理 奥运冠军、儿科医生齐推荐

欧洲母婴健康领导品牌Gifrer肌肤蕾, 1912年在法国里昂成立,距今已有105年历史。在欧洲,大街小巷的药店里,几乎都能看到Gifrer的产品。Gifrer的主打产品滴鼻剂,去年全球每年卖出过亿支。

 

2016年年底,Gifrer肌肤蕾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国妈妈的欢迎。只用三个月,就在某电商平台鼻眼清洗类目稳居第一名,8月份鼻眼清洗液市场销售占市场60%。

Gifrer肌肤蕾推出的的生理盐水系列,为0—3岁宝宝专门设计了水滴瓶,不伤手不伤鼻,圆润细孔适应宝宝小鼻孔。3岁以上宝宝用的鼻喷,Gifrer专门设计了mini-care喷头,能够以最温柔安全的方式给宝宝鼻腔最全面湿润的呵护,让宝宝远离鼻炎畅快呼吸。

 

肌肤蕾产品是国外妈妈的必备产品,在国内也深受欢迎,不仅受到台湾儿科医生黄瑽宁的推荐,就连奥运冠军何冲都在给宝宝用。身为超级奶爸的何冲表示,因为他自己深受鼻炎困扰,所以女儿出生后,他一直很注意小奶球的鼻腔日常护理。何冲不仅极力向大家推荐,还现场演示了鼻喷的正确方法。

 

不可置否,未来,中国会涌现母婴日常护理品牌。也会有更多人加入到这片蓝海中来。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抓住先机,快人一步,才是制胜的不二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