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国之支柱”,在中共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向中国人民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后,国家也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教育的改革,这其中就包括了对家长教育理念的改变。 如今,随着社会观念随着生产力发展的变化已大有不同。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男人在家带孩子的事实。

对此,我们针对性的进行一些了采访。

“我家就是孩子的爸爸主要负责”一位北京的于女士对记者说。她和老公都在外工作,但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由她来支撑,男方主要负责在家带孩子。

提起最近网民在争论的“男人是否适合在家带孩子”的话题,于女士认为,目前在她家这已是常态。孩子在度过“百天”后,丈夫就全全处理家中的一切事物。她认为,相对于男性,女性并不适合带孩子。孩子的许多事情和问题是需要爸爸和孩子去共同面对的。她还表示,孩子爸爸很像网络中传播的那位“暖男”,平日会带孩子户外活动,在家也能多陪孩子做游戏,给孩子做饭。她还说,很开心能看到暖男家也选择“谷之爱”米粉作为孩子的必备食品。

图为“暖男”为孩子熬制米粉

在另外一个由爸爸带孩子的家庭中,孩子的爸爸也表示,他一开始对这个角色还不是很习惯,担心会给人一种“吃软饭”的感觉,但很快他便沉浸在照顾孩子的快乐中。他告诉记者,感觉他带出的孩子相比其他妈妈们带出的孩子,在欢快和调皮的性格中多了一些对自己的克制,感觉孩子的性格非常完美的向他们理想中的那样在发展。

而对于男性带孩子,有关专家对此也表示,男性的一举一动更能够刺激孩子的感官,一个好爸爸相比于妈妈来讲,更能为孩子从小树立好榜样,同时也能够为孩子在脑中灌输更多的勇于面对困难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