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看看这个花篮漂亮么?我要把它送给您!”日前,兖州区军民学校二(2)中队的学生董家润,用葵花籽、葡萄干、西瓜籽摆成了一个精致漂亮的“花篮”,并拍照作为电子礼物送给了中队辅导员老师。

居家学习期间,为让队员们积极应对疫情,丰富居家生活,兖州区军民学校少先队组织队员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领巾“五小”活动,给这个寒冷的初春增添一抹亮色。

自学校红领巾“五小”活动开展以来,小队员们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各中队辅导员的“云指导”下,积极参加音乐、体育、读书、创客制作以及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爱在音乐中传递,陶冶了的情操,提升了审美意识。同时,在网课学习之余,让队员们远离电子产品,投身到运动中去,活动活动筋骨,更利于身体的成长,亲子运动也增强了家长与队员之间的亲情,营造了温暖和谐的家庭环境。此外,还有队员在家开动脑筋,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将家中的闲置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创作“变废为宝”,在小实验中增长科学知识,享受动手动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