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总有店主说隔壁母婴店数量太多,经营也都非常好,自己的压力很大。随着母婴的潜在需求不断被开发,新的利润点也不断涌现,不要再拿竞争压力大安慰自己,请各位看看这些门店基本功你做对了吗?

门店选址

店面的地址是决定门店经营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如果旁边可以挨着大医院尤其是妇产医院,生意当然不会差。但是这样的地段一般都是炙手可热的,另外由于位置较好,租金也比较贵;周边社区的租金相对花费较少,也是大多店主选择的对象,但是要注意社区自身的成熟度,老社区出生率不够,新社区入住率低,建议选择大型社区集中地,这样能够持续保证新生儿的出生率。京东贝全母婴在店主加盟之初,对有选址需求的加盟商提供协助选址服务,快速在当地选定最佳位置,让店主一开始就少走弯路。

商品、陈列

社区、医院周边的母婴店往往面积不会太大,但店内的商品要尽量保持品牌、品类齐全,满足顾客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同时商品陈列分区要清晰明了,增加相关商品的关联陈列,便于引导顾客流向。这一点京东贝全母婴也会有专人来负责门店的商品品类和陈列指导,凭借多年的母婴经验合理规划商品布局,有效提升商品销量。

会员服务

母婴店的生意要想获得持续的增长,需要深度开拓会员,同时由于会员需求的增加,仅提供基础的会员服务显然是不够的,只有提供超越顾客期望的创新服务才能最终留住顾客。京东贝全母婴从会员营销、会员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定期更新活动方案,同时依靠科技赋能打造智慧零售型母婴门店,创新门店服务的方法,提高门店的差异化优势。

销售技巧

销售是母婴店经营的核心,销售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店铺的最终收入,因此店员的专业度和销售技巧都是必备的。京东贝全母婴专门为加盟商打造“贝特学院”培训平台,除了销售方面的培训,还可以看到开店指导、陈列手册、系统操作、商品知识、会员知识等一系列课程,方便店主可以随时随地的线上翻阅和学习,同时公司还会定期邀请讲师线上开课,保证店主们对行业趋势和经营知识的不断更新,帮助门店提升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