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气晴好,引得家长们纷纷带娃出门“放风”。 周俊超摄陈云峰制作

“我喜欢到公园里来玩,在这里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今年4岁的王祎周小朋友说。昨天是周日,外婆特地带他来到鲁迅公园,骑骑滑板车,看看花,和路过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他感到“比在家里开心多了”。

从上周开始,沪上不少亲子餐厅、游乐场等主打“亲子牌”的场所恢复营业。这个周末天气晴好,引得家长们纷纷带娃出门“放风”。鲁迅公园常务副园长施晓峰告诉记者,公园上周一刚刚开门迎客,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限流等措施,但周六一天的入园人数还是达到了约1.5万人次。对比疫情前双休日近3万人次的客流量,他感到公园的人气恢复得挺快,“这个双休,带小孩来的家庭游园者特别多”。

在鲁迅公园儿童乐园,各种游乐设施时不时开启,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小飞机、玩过山车、打水枪……玩得不亦乐乎。儿童乐园管理人员吴标俤说,这里上周五恢复营业当天,就吸引了一些附近的孩子来玩,双休日来的孩子就更多了,“客流恢复得还不错,之后应该会更好”。

施晓峰说,在开园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公园组织了应急演练。在儿童乐园开园前,公园对所有设备进行了检测和维护。游船码头恢复营业后,管理人员对消杀工作也抓得很紧。

在海洋球里嬉闹,骑一圈旋转木马,挑选漂亮的衣服换装,在娃娃超市购物,认真搭一组积木……在位于虹口区的粒粒堡亲子餐厅月亮湾店,记者看到,中午时分就有10来组家庭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住在周边的居民,还有从宝山、浦东等较远区域特地来此的家庭。

“能出来玩太开心了!”小姑娘爱莎说着,又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去玩具冰淇淋摊“营业”了。爱莎的妈妈毛女士说,前两天看到这家亲子餐厅恢复营业,周末赶紧带女儿来放松一下,“孩子之前在家实在是憋坏了,她们已经在这里‘疯’了两三个钟头了。”家住浦东新区的她,今天与朋友一家约好来这里聚餐。看到店里一直有工作人员在做清洁工作,她表示带孩子来玩挺放心的。

粒粒堡亲子餐厅月亮湾店店长李婷告诉记者,上周四恢复营业后,这些天的到店人数一天比一天多。特别是这个双休日,几乎是前两天工作日的两倍。目前,店里的员工多已复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孩子们玩耍的区域中,都有员工陪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