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岚山区妇幼保健院第一批高级母婴护理师(月嫂)学员准时来到教室,从她们交谈在中了解到,她们已经通过高级母婴护理师考试,今天是来参加结业典礼的,她们为成为全区第一家正规医疗机构举办的母婴护理师培训班学员感到自豪。

据悉,第一批培训班学员开课以来,由妇幼保健院专业母婴护理讲师授课,对新生儿护理、新生儿常见问题的处理、抚触、被动操、脐部护理、产褥期护理以及产妇孕期乳房保健、催乳、产后康复、月子餐的制作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培训和实操练习。

岚山区妇幼保健院月嫂服务中心是日照市第一家由公立医院主导的月嫂培训服务中心,近年来,高级母婴护理师(月嫂)是一个新兴行业,市场需求大,不仅能够更好的延伸对广大孕产妇的服务深度,还能为社会提供新的就业机会,解决部分剩余劳动力。

岚山区妇幼保健院着力从“提升技术水平、强抓服务质量”两方面推动月嫂培训整体质量全面提升,培训考试合格颁发国家认可证书,确保向社会输出技术高、服务好、门头正、有保障的金牌月嫂,为全区广大孕产妇家庭提供坚强的产后保障。

通过高级母婴护理师的开班培训,深入挖掘“温馨妇幼、母婴家园”优质服务品牌的文化内涵,提升社会知名度和群众满意度,把服务能力转化为硬件设施,把医疗质量打造成文化精髓,通过两者深入结合,为“健康岚山”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