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广东省玩具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深圳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主办的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及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展会将于2020年3月6至8日从广州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时开办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

据介绍,2020年,深圳玩具展、深圳童车展和深圳国际授权展“三展齐发”,规模升级,将成为不容错过的行业盛会。展会面积预计达16万平方米,比去年大幅增长36%。8大展馆内将展示玩具、教育产品、婴童用品、授权及衍生品4大类丰富多样的产品,迎接来自海内外专业买家的到访。

(往届展会盛况)

据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介绍,玩具展与同期展会婴童展扎根广州31年,拥有丰富行业资源,一直致力推动促进玩具及婴童行业的发展与交流,更是成为行业的年度风向标。温婷说,作为大湾区的龙头城市,深圳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辐射东南亚,联通全球,为展会进一步的国际化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全新落成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更可提供世界级的展览场地和配套服务。
 

DSC_9872

“深圳近期更推出一些列对于会展业及参展企业的支持政策。2020年我们决定把展会迁移至深圳举行,正是看到深圳的这些优势,把握政策导向,顺应行业发展需要,协助企业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温婷说,在现有展会玩具及婴童资源的基础之上,借助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在家用纺织品、服装及消费品等产业多年来积累的网络与资源,相信新展会将带来授权行业更广泛领域的品牌及被授权商参与,促进授权品牌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带动行业协同效益,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i

(图为发布会现场)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表示,广东不仅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制造业基地,特别是玩具及婴童用品行业基础雄厚,授权品牌可以通过展会平台找到大量合作伙伴。“于2010年开始设立的动漫IP授权展区一直是每年展会的一个亮点,随着近年来授权市场的蓬勃发展,展区面积也逐年扩大,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为明年独立成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卓明说。

DSC_9893

参加发布会的部分主办方、展馆负责人及嘉宾合影。右三位李卓明会长,右四为温婷女士。

业内人士预计,从展会正值农历春节刚刚结束,进入了企业采购旺季,展会可以为企业准备“五一”和“六一”的消费黄金档期留出更充足的时间。展会将这些行业资源与授权品牌有效嫁接,促进跨界合作,产生协同效益,为授权品牌带来新商机,也为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