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追湾游泳场,很多市民在泳池里消暑

泳池避暑

在目前酷热的天气情况下,成都各大游泳场馆人潮不断,泳池“下饺子”场景再现,游泳池时常处于饱和状态。

暑期培训

除了在泳池里戏水避暑,不少青少年也利用这个机会学习游泳技能,各个游泳场馆的暑期青少年游泳培训班非常火爆。

亲子游泳

不论是商场的普通婴幼儿游泳馆,还是专业的高端亲子游泳中心都人气不俗,亲子游泳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大受市民追捧。

进入7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真实感受着三伏天的威力,太阳晒在身上,感觉整个空气都在燃烧。高温天气,不但让今年夏天常规的游泳池“下饺子”节目继续上演,不少青少年也在泳池避暑的同时,抓住这个机会学习游泳技能。而不论是商场的普通婴幼儿游泳馆,还是专业的高端亲子游泳中心,亲子游泳都表现出不俗的人气。

川大游泳池

绕池一圈才找到地方下水

在成都,高校游泳池成为不少市民戏水避暑的好去处。川大望江校区游泳池因地处市中心,交通方便,更成为市民的优先选项,是成都夏天“下饺子”场景的代表泳池之一。

8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晚上7点左右来到四川大学西区游泳池,着实感受了一番“下饺子”的盛景。偌大的游泳池到处是游泳者,整个泳池处于饱和的状态。因为泳池边挤满了休息的泳者,记者换好泳衣进入泳池区域后,一时竟找不到从哪儿下水。绕池走了一圈后,才在一个角落找到一个空隙下水。

到了水里,明显感觉游不开,时常会碰到其他泳者的胳膊和腿。考虑到晚场人太多,为了节约泳池空间,工作人员把泳池里原本用来分隔泳道的浮标都撤除了。泳池的救生员表示,“最近天气热,每天都有很多人,每晚平均接待500人,最多时可能有300多人同时在泳池里。”

猛追湾游泳场

单日最高接待市民超6000人次

作为成都老牌的游泳场馆,猛追湾游泳场在今夏同样人潮不断。猛追湾游泳场经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游泳场每天平均接待3000人次,单日最高时超过6000人次。”该负责人表示,面对巨大的游泳人流,为了保障安全,猛追湾游泳场每天投入工作的救生员高达80余人。猛追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游泳场的浅水泳池人流量最为集中,人流量最大的时段则是晚场,排队买门票的队伍非常长,建议游泳爱好者合理避峰。

据猛追湾游泳场官方披露,去年猛追湾游泳池5月~8月共接待游泳爱好者35万人次,今年夏天同期预计会超过这个数据。

社区游泳中心

暑期青少年游泳培训火爆

除了在泳池里戏水避暑,不少青少年也都利用这个机会学习游泳技能,特别是各个社区的游泳健身馆,因为离家近,家长接送方便,相当受欢迎。蜀都花园的竞辉健身俱乐部的健身顾问小刘告诉记者,“今夏以来,我们的暑期青少年游泳培训一直处于火爆状态,7月招收的学员最多,刚毕业的一批学员数量多达130多人。”小刘介绍,现在8月仍然还有一批青少年学员在接受培训。

“青少年游泳培训火爆,除了今年夏天天气热可以避暑外,更多家长还看重游泳是一项集戏水、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运动。”附近另一健身中心的健身教练告诉记者。

据了解,社区游泳中心暑期青少年游泳培训火爆,猛追湾游泳场夏季游泳培训同样火爆。据统计,猛追湾游泳场夏季游泳培训班平均每年教会超过1500名儿童游泳技能,而今年培训报名人数已达近1800人。

宝宝们泳池避暑

亲子游泳成今夏时尚

亲子游泳是近几年才在成都流行起来的早教方式,在目前酷热的天气情况下,不论是商场的普通婴幼儿游泳馆,还是专业的高端亲子游泳中心,都表现出不俗的人气。

在高新区锦尚西一路的ABCswim国际亲子游泳成都中心游泳馆,记者看到,5名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泳池中玩得正欢,年龄稍大的宝宝在泳池里摆手蹬腿,稍小的宝宝则在父母的保护下戏水,画面非常温馨。

除了游泳,宝宝们在游泳中心还可以享受洗澡、按摩、抚触等待遇,早教课程、宝宝玩乐区、全英文亲子绘本阅读区更是应有尽有。而这样的一次游泳价格不菲,ABCswim国际亲子游泳西南地区总经理李杰介绍,作为成都走高端路线的亲子游泳中心实行会员制,一年会费1万多。“但成都的市场接受度非常高,我们6月份才正式开业,到目前两个月已吸纳超过300名会员,很受家长欢迎。亲子游泳受到追捧除了其本身的早教属性,更多的在于可以增进父母和宝宝的亲密度和信赖感。”李杰表示,亲子游泳不仅是自然安全的运动,也在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自己也正在筹划在成都城东和城西分别再开一家店,以满足更多的家长和宝宝们的需求。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摄影记者 陶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