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森马服饰董事长邱光和、阿里巴巴新零售研究中心泓杉、明星马伊琍等嘉宾悉数到场,他们是为一场名为“请贝X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发布会”。

请贝?一个陌生的名字,森马、阿里巴巴纷纷达成战略合作,我们不禁好奇请贝到底是一个什么新物种?

据了解,请贝的核心投资方是上海森马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施明乐拥有丰富的零售经验,创业前曾先后任职森马服饰与阿里巴巴新零售。

请贝定位为专业的母婴生活服务平台,提供哺乳喂养、益智早教、居家生活等全面的母婴产品和内容服务,为1到6岁宝宝的成长发育保驾护航。“产品有安全保障,还有专家推荐,能够让母亲不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挑选品牌或者品类,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父母们的焦虑。”拥有两个孩子的资深宝妈马伊琍如是解释自己为请贝站台的原因。

目前,请贝平台以母婴行业头部品牌合作结合自有品牌产品为主,辅以多位母婴专家推荐、讲解的育儿知识内容。

请贝的线下助力是森马和巴拉巴拉。巴拉巴拉有近1万家线下门店、9.5亿次年客流量,森马在中国2~5线的大众市场具备很高的品牌忠诚度。通过门店导购的重点推介以及相应的门店优惠套餐,可有效降低平台获客成本并提升流量。

线上获客,请贝将 “裂变+社交+合伙人”相融合。拼团、砍价等常规手法之外,请贝合伙人制度还采用了一级分销策略,鼓励老用户发展新用户,推动新老用户自发性组成母婴社群。

上海森马投资有限公司是请贝的主要投资者,其董事长邱坚强曾参投或收购快陪练、凯叔讲故事、小鬼当佳、小小地球、天才宝贝等多个少儿品牌。此次上海森马投资有限公司对请贝的投资,在补全其少儿领域布局之余,还能使平台的母婴服务与少儿教育、摄影等多板块间形成有效联动,实现跨平台导流,最终形成生态闭环,完整覆盖从婴儿期到少年期家庭的日常所需。

胡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