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运动的激情营造浓厚的迎大运氛围,用挥洒的汗水为成都大运会送上来自桂溪的祝福。8月29日,成都大运会已进入倒计时一周年,“爱成都·迎大运”之“家在桂溪·乐活贵栖”2020年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首届公园城市亲子绿道挑战赛交子公园站开赛。

本次活动在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指导下,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各社区、成都金融城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青年大学生推广中心执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报名的方式,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市委市政府、桂溪辖区13个社区、机关、街道工会、辖区学校、居民共100个家庭报名参赛。当天早上八点,交子公园里已是热闹非凡,到处都是运动的活力。交子公园,是桂溪辖区内重要的绿色生态公园之一,在此展现桂溪人迎大运的风采,是桂溪街道践行“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欢迎您”最好的宣传。

在环交子公园2公里的趣味赛道上,“爱成都·迎大运”的元素随处可见,独具桂溪特色建筑双子塔尽收眼底,与交子公园的绿草如茵相互交织,公园在城市中,城市在公园旁。一位家住桂溪的参赛者告诉记者:“这里真的很美,大楼旁边就是公园,现代与生态找到了最美的结合点,很希望自己的单位也可以在这附近,繁忙的工作有了这些绿色点缀,工作的效率可能会更高,这样的活动今后如果还有,自己一定带着家人第一个报名,成都真的是一座货真价实的公园城市。”

据悉,为了让比赛更适合全家参与,主办方专门在赛道中间设置了亲子家庭趣味小游戏,参赛家庭在签到时会随机拿到一张挑战图,完成挑战任务就能获得相应的通关信物,最后完成所有任务和2公里赛道的家庭都会在属于自己的挑战图上出现六个字“爱成都迎大运”,这是100个家庭用运动的热情和家庭的亲情送给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最美好的祝福。现场还有志愿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全力保障赛事安全顺利开展。在比赛现场还有各种其他趣味小游戏,让家长和小朋友都能感受到运动带来的魅力,感受桂溪大运氛围。

今年是桂溪街道公园城市挑战赛的首次亮相,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主办方表示今后的公园城市挑战赛,将会不断优化赛事组织,提升服务品质,吸引更多的市民、居民参与,共创公园城市发展新格局。(漆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