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与生产,是人类繁衍生息的重要过程,也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时刻。而经历了整个孕育过程的宝妈,也被称为“重新经历第二次生命”,足见孕育过程对于女性的重要。

作为山东第一家成立的高端母婴护理机构,山东福座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座母婴”)秉承“用科学与爱呵护母婴健康”的价值观,历经11年创新发展积淀,已经形成了集孕期调理、产后护理、产后营养、产后康复、婴幼儿早教等一站式的高端母婴连锁服务平台,被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健标委”)认定为“全国五星级母婴保健服务机构”,在为孕产家庭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良好口碑。

引领行业规范发展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走在福座母婴的总部,舒适如家一般的温馨月子功能房,每一处装修细节都是一丝不苟,为母婴带来高品质的颐养环境;游泳室中护理师正哼着儿歌,用爱与关怀的眼神给宝宝做着滋养型抚触护理,小宝宝们也享受其中,努力地尝试抬头;产后恢复中心内琳琅满目的进口修复设备,产康专员独有的操作技法,无一不彰显着福座产康的专业与安全,早教室里新手爸妈正坐在一起,跟随早教老师一起学习跟宝宝交流、建立亲密亲子关系的育儿方法;中央厨房内五星级的厨师们,正在忙着筹备营养月子餐的食材与制作。

11年来,福座母婴全程产褥期护理突破6000例,其中包含对特殊群体的成功护理,如早产儿193例、巨大儿73例、高危儿27例、高龄产妇875例、双胎产妇237例等,无差错、零事故,成为奥运冠军等10000+幸福家庭的共同选择。

一座座用百姓口碑积攒起来的奖杯,背后是福座母婴人的辛苦付出。山东福座母婴护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恩莉表示,进入福座母婴岗位的每一位护理人员都要经历成千上万次的训练,日日有检查、周周有考核、月月有业务技能的比武练兵,因此,福座母婴的护理精英在历届母婴护理大赛上都囊括了护理技能冠军。同时,作为山东省母婴护理行业的先行者,福座母婴还以行业领头人的身份参与制定了多项山东省母婴行业培训、职业、质量标准的制定,并参与编写母婴行业职业培训教材,持续推动母婴行业标准化、体系化管理的健康发展。

在“地中海式装修”的标准月子套房中,市民李女士正在安心地“坐月子”。她说,在这里,就像平时在家一样,心情很放松。但是温度、湿度却控制得很好,父母和丈夫也能陪伴在身边。“我是福建省漳平人,平时一家人都在济南做生意。因为生意忙,没法回家,就选择了这家月子中心。没想到,饭菜居然也有闽南口味的月子餐,吃得好不说,还很可口。工作人员很用心!”一站式母婴护理平台五星级认证服务品质

“技术就是拳头产品,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杜恩莉说,作为大健康产业群的细分行业,经过前期沉淀,近年来月子中心逐渐爆发出强劲的发展潜力。顺应行业的发展大势,福座母婴以全球化的开放视野整合海内外的优质资源,深挖客户服务需求,加紧精进与提升步伐,以产后护理、产后营养、产后康复、科学早教等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依托,不断延伸产业服务链条,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多元、品质化的母婴护理服务。

在产后康复方面,福座母婴在11年产康经验积淀中,充分融合中医学、运动学、心理学及现代科学技术,匠心研究出一整套独有的行之有效的科学产后修复方案,并结合女性产后恢复的实际需求、痛点及反馈,持续精进改良升级,形成了孕期调理体系及胸腺调理、体质调理、体型管理、私密产道修复四大产后康复体系。

在早教方面,福座母婴作为国内较早开展新生儿早早教的月子中心,始终致力于适合中国宝宝科学早教课程体系的践行。历经11年研发积淀,针对婴儿早教方向,已经形成成熟的0-28天早早教与0-1岁生态早教两大课程体系。其中,生态早教横向基于听觉、视觉、触觉、双手、本体、平衡“六觉”,采用独有的六大升级途径和方法,全面促进孩子大脑平衡发育。纵向充分了解宝宝父母甚至祖父母家庭氛围、心理状态、沟通能力和教育理念,通过调整家长状态进而影响孩子的生命动力,是极少数不仅关注宝宝教育,更关注宝宝原生家庭教养环境的早教课程。

正是源于对母婴护理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与提升,2018年福座母婴顺利通过了全国健标委在资质、团队、流程、标准、制度、卫生、安全、荣誉等8大板块196项考核,以全优成绩获得五星级认证,成为高品质母婴护理的实力认证。

流程化组织管理精耕细作服务客户

“客户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他们的舒适感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杜恩莉说,福座母婴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服务没有止境,只有不断提升。为了提升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福座母婴成为业内首家采用华为以客户为中心流程型组织管理模式的月子中心。杜恩莉介绍,公司通过流程型组织变革,福座母婴建立了完善的流程和组织来重构母婴护理运营生态,完全打破部门服务壁垒,真正实现了护理、产康、早教、配餐等多部门无缝对接,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服务需求,让客户与福座母婴接触的全过程、各环节更专业、高效,服务更到位。

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福座母婴详细梳理与客户接触的19个服务界面流程,总结出了7大流程型服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升级;并设立一条龙客户服务经理,可以调动全公司乃至全济南的优质资源为客户所用,确保客户的每次需求变更都能得到准确、快速的响应,为客户带来五星级的美好月子生活体验。

此外,福座母婴还设立了一线服务员工精进提升奖励机制,鼓励每一位奋斗者、贴近客户需求的人基于自身岗位进行细节的优化提升,而每一处对客服务细节响应到位,都有相应的奖励机制,这确保了福座人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随时服务在客户需要的第一线,用科学与爱的情怀为每一位妈妈和宝宝带来更为满意的高品质服务。

11年来,福座母婴精耕细作,专注高端母婴护理服务的创新提升,历经一轮轮行业洗牌而不断发展壮大,品牌声誉早已深入千家万户,深受社会各界精英及高端家庭的认可与信赖。未来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福座母婴也必将继续披荆斩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精进服务品质,不辜负每一个家庭的信任与重托;并以全国月子中心行业联盟山东分盟理事长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助推山东省母婴行业规范发展、逐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