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下午,在安康瀛湖景区翠屏酒店多功能会议室,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公司与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签订协议,确定玉兴岛国有土地使用权租赁事宜。这标志着玉兴岛被纳入瀛湖景区统一规划、统筹发展的范畴。玉兴岛的改造提升,将大幅提升瀛湖景区的厚度和广度。

按照安康市委、市政府对瀛湖生态旅游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要求。近年来,陕文投集团安文旅公司在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先后实现了翠屏岛、金螺岛、游客大坝码头、景区入口景观等重要区域的整体提升,并通过国家级标准化服务贯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创建等工作,在拔高外部硬件配套设施的同时,备足了服务内容的软实力。

玉兴岛作为瀛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织女石隔水对望,是游客大坝码头与金螺岛两个景点往来的必经之地,岛上草树叠翠、气候宜人,是理想的康养之地,也非常适合游玩与居住。

根据初步规划,安文旅公司将对玉兴岛进行提升改造,建设集观光、动漫、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亲子主题乐园。岛内还会增设儿童拓展运动设施,为亲子家庭提供一站式娱乐需求的服务。

未来,安文旅公司将在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指引下,秉持以生态为本,特色为魂,发展为要,民生为重”的发展理念,坚持湖城一体、水岸一体、古今一体、观光与休闲度假一体,把握生态底线、民生天线、政策红线、产业主线的基本要求。以陕文投集团“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要求为目标,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与增值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瀛湖景区生态旅游的软、硬件指标,为景区早日实现国家AAAAA级标准而奋斗,为安康旅游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瀛湖“秦巴明珠”的生态使命尽力施为!

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峰表示,玉兴岛所处的区位优势、历史贡献、开发价值都特别突出、非常关键,实施改造提升迫在眉睫。在完成签约、交接后,安文旅公司要按照《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安康瀛湖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总体规划》和片区规划要求,在前期可研论证的基础上,加快施工前各项准备,为实现安康市汉滨区“十四五”项目建设良好开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