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相关规定,促进府城社区父母与孩子间的交流,增进亲子间的陪伴,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石羊场街道府城社区联合成都市尚善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月10日开展亲子蛋糕DIY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气温不高,但是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的热情度却很高,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简单的小游戏过后,蛋糕DIY便开始啦!

戴好手套,拿起工具,孩子们化身一位位小小蛋糕员,在老师的讲解下开始动起手来。孩子们认真地给蛋糕抹着奶油,家长们在一旁帮忙,鲜甜的水果、浓香的奶油、专注的孩子、温情陪伴的家长们……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暖意、充满着爱的味道。蛋糕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欢快地与自己的“佳作”合影,迫不及待地与爸爸妈妈分享亲手制作的美味,蛋糕的香甜与亲子间的温情充盈在每一组家庭之间。

儿童友好活动是建设儿童友好社区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得到锻炼,同时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魅力。孩子与家庭间的亲子依恋关系得以促进,孩子间的同辈情谊也不断升温。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社工优势,继续开展更多有益、有趣、助力儿童成长的活动,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