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亲子教育品牌“常青藤爸爸”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常青藤爸爸创始人兼CEO黄任向媒体分享了自己从世界顶级投行辞职、投身亲子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并就公司的业务版块、教育理念、未来发展等问题与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黄任介绍,2014年因为事业繁忙,陪伴孩子时间有限,他特别希望找到一份能与孩子共同成长的事业,创业的种子由此埋下。2015年,他创办了“常青藤爸爸”公众号,分享科学育儿知识,推荐优质教育资源。在这一过程中,他发现市面上绝大部分的育儿内容并没有细分,质量参差不齐,于是决定组建内容团队,自主研发原创育儿资源。为了父母更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他相继推出了传统文化、英语启蒙等课程。截至目前,基于微信生态圈、拥有百万优质粉丝的常青藤爸爸,逐渐形成了以电商、内容付费、出版物、启蒙体系课等为核心的四大业务生态。近期出版的《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就是他潜心三年,不断升级内容,专门针对中国幼儿英语分龄启蒙的一套非常有效的方法论。配合此理论的英语语感启蒙课也同期上线,英语分级体系课程则在2018年底前问世。

问及为何投入这么多精力专注于教育,黄任表示,现在的同业竞争并不是比赛谁第一个出快出新,而是企业自身能否迎合市场的变化。家庭教育市场的性质决定了孩子和父母才是最终的受益者,与其求快,不如求准。据了解,常青藤爸爸将继续针对学龄前儿童父母对教育和启蒙的痛点,研发适合中国家庭特色的教育产品,横向发展多学科启蒙,纵向延长用户服务周期,全面推广“亲子互动、共同成长”的家庭学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