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部分消费者的印象里,父亲在育儿这件事里总是背着“不那么正面”的形象,丧偶式育儿、诈尸式育儿,甩手掌柜等各种词都是爸爸们身上贴着的标签。

最近的一个小视频《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在微博上被各路大号疯转,一个新手爸爸在妈妈加班之后,体会了一次和宝宝的世纪大战,所有妈妈看完之后都会心一笑,而爸爸们看完更是觉得视频结尾的slogan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妈妈的一次放手=爸爸的进步+孩子不一样的成长”。

当爸爸可以独立完成带娃的某个环节的时候,妈妈应该放手鼓励爸爸去做。这是儿童专用感冒药品牌——小快克,为新手爸爸们的一次强力发声。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page/n08039olxmi.html

这一次的短视频为小快克赢得了过亿的关注量,但这却只是整场营销中的一环。

原来,小快克作为首档父母成长观察实验《爸妈学前班》的赞助小伙伴,在《爸妈学前班》播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小快克也毫不示弱地做起了自己的品牌营销。

1、打造当代父母育儿图鉴,折射育儿现状。

在节目开播后,小快克结合节目弹幕和社会时事新闻热点,罗列出当今社会各式育儿现状,用时下流行的长图形式将育儿万象包罗在小快克社区中,在反映社会育儿现状的同时,以小快克育儿说的形式对育儿现象进行解析和指导,小清新的卡通画风加上和让用户感同身受的内容,当代父母育儿图鉴在微博和微信被广泛传播,话题#当代父母育儿图鉴#更是登上话题榜,获得了更大的曝光。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png

图片5.jpg

2、入驻抖音玩转育儿街访,劲爆提问引出育儿趣事。

在微博微信上不断造势传播的同时,小快克也用抖音火了一把。小快克十分有新意地玩起了“育儿街访”,搜罗了各种灵魂提问,并在街头随机找路人回答。层出不穷的育儿梗给用户带来了欢乐,大家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对育儿这件事有了更多角度的看法,育儿,除了有一些小烦恼之外,更多的是父母们不断升级打怪过程中成就感和责任感的累积。图片6.jpg

3、为父爱正名!道出大多数人不知道的育儿真相!

《爸妈学前班》节目里刘璇老公王弢在谈到育儿问题时,就曾提出「过度保护」的问题。他说,“我认为璇对孩子的保护是过度的”。

在育儿问题上出现分歧后,久而久之王弢就会选择不过多“掺和”到带孩子这件事情中去。

很多妈妈把生活的中心和生命的重心建立在孩子身上,忽略了爸爸。

有时候,把爸爸推出亲子教育的,或许是“过度操心”的妈妈。

在如今大多数人都喊着“丧偶式育儿”的时候,有没有人曾注意到丈夫最初面对宝宝时,那份跃跃欲试的激动和紧张呢?

在小快克推出这个视频之后,短短几天,仅仅在微博上就达到了五百多万的播放量,对应的话题#爸妈第一ke#也随着视频的播出达到了过亿的阅读量。

一个诙谐幽默的视频,一位手脚笨拙的新手爸爸,给观众带来的,却是对于夫妻分工这道题的深思。

图片7.jpg

4、和明星一起毕业!万千父母都在考的爸妈上岗证

随着节目《爸妈学前班》接近尾声,小快克在宣传的收官期推出爸妈上岗证测试H5,看似无厘头的育儿题背后,实则藏着小快克一直践行的“精准用药”的理念,无论是试题本身,还是抽奖时鼓励用户体验的半袋分隔包装,都是小快克对重视儿童用药安全的倡导。

图片8.jpg

要做一个合格的父母,不仅要在育儿观念上与时俱进,更要对孩子的健康多加关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用药剂量是否精准,小快克贴心的推出了横剪一包斜剪半包的半袋分隔包装,真正的做到了精准用药,为万千家长解决了喂药难的问题。

没有谁天生就是好父母,我们都在育儿路上不断探索前行,只为给孩子最精准最优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