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到来,意味着家庭成员的角色变化,也意味着属于家庭的小幸福在慢慢成长,而用镜头去留存每一个珍贵的瞬间是大多数亲子家庭记录生活的方式。

每个感动有爱的瞬间都值得被更多人看见,为了传递爱的能量并鼓励更多亲子家庭记录生活、定格美好,据悉,富士instax教育近期正在开展“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主题摄影艺术展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已经收到了近百份温馨有爱的的亲子家庭的摄影作品,从每一张照片中都感受到爱与被爱。

每一张不同的摄影作品背后都蕴含着不同的情绪与故事,宝宝从出身起会经历很多的第一次,而作为新生代父母,随着宝宝的成长,一起经历着很多特殊意义的时刻。从富士instax教育摄影艺术展投稿的作品来看,年轻父母们会利用镜头拍下“我们之间”的画面。下图的拍立得照片墙来自于富士instax资深用户 - 多萝西,她坚持每天利用拍立得为女儿拍下一张照片,镜头后的你是充满了爱,镜头后的她是满满的被爱,而富士instax拍立得照片便是一份可视化的“幸福瞬间”。

下图是妈妈给宝宝一周岁的留念照片,是宝宝的第一个生日。从照片里的背景、服装等看出了前期拍摄准备的用心,也让孩子的生活从小便有了仪式感。表情捕捉也耐人寻味,洋溢着孩子的天真烂漫,也充满了妈妈对宝宝的宠爱。

下面这张照片中能看出妈妈与宝宝的第一次旅行中充满了激动与欢乐,instax拍立得照片上不加任何修饰的笑容极具感染力,妈妈的大手环绕着宝宝,给了他温柔而又强有力的依靠与保护,第一次的旅行从微笑的拍立得照片合照开启。

父亲再强硬的外表下,在孩子面前也会展现温柔的一面。面对哭闹的宝宝,让初为人父的新手爸爸有些惊慌失措,双臂里却是孩子最温暖的港湾。父爱的表达方式总是谨慎而又急切的,这张作品就很好的诠释了父亲的爱。

除了一张张充满温度的摄影照片作品,新手父母们也用着不同的创意形式记录成长的有爱过程。下图为一位新手妈妈怀胎10月及记录宝宝成长的DIY孕期拍立得相册,用instax拍立得照片结合孕期期间的心情和小插画,记录每周的孕肚变化、胎教方式以及想对宝宝说的心里话。宝宝出生后也坚持在拍立得相册中记录孩子每天的成长过程,用镜头时刻捕捉孩子的情绪、喜好、生活中的趣事等,画面虽简单,但满满都是父母的爱。

除了创意DIY成长手册的记录,我们还看到了带有二维码的拍立得照片,新手妈妈们用会“说话”的拍立得照片,传达着对宝宝爱的期许,用有声的方式记录宝宝成长的点滴。

新生命的出身代表着爱的延续,而镜头下的是爱与被爱,定格着“我们之间”的小幸福。摄影记录让生活变得更有仪式感,让爱得到更多的关注,让亲子间的互动更加紧密。捕捉的是画面、定格的是故事、表达的是情感。而富士instax教育举办“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主题摄影艺术展的初衷则是想将每个感动有爱的瞬间都被更多人看见,通过有温度的影像创作,将爱传播到更多人心中并鼓励更多亲子家庭记录生活,摄影艺术展作品征集仍在进行,期待看到更多亲子家庭的投稿作品!

报名H5链接:https://wx.cdh5.cn/2231/index.php(请用微信客户端打开)

具体招募信息

投稿对象

亲子组:

孕产妇家庭(孕期5~8个月的孕妇妈咪及产后1~2个月的月子妈咪);亲子家庭(孩子1~6岁家庭)

本次活动为公益教育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人数不限。

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作品上传):2021年3月26日- 10月15日

投票时间:2021年3月26日 - 10月15日

奖项公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奖项公布地点:获奖作品名单及作品展出名单将在2021年11月9日 在本次活动的主页H5首页公布。

作品要求

以“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为主题进行创作,上传符合要求的作品

a、与主题相关的亲子照片

b、清晰度高,色彩鲜艳,含人物

c、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6M

d、上传格式:JPG或PNG

温馨提示:亲子组作品也可以上传手机或其它数码相机拍摄的原图参赛,富士instax将会把作品用instax手机照片打印机打印出来进行展览。

以上均需上传原图,不可后期,入选后需将实际作品提供至活动承办方,如果实际作品与上传不符,则会被取消活动资格。

奖项设置

亲子组:

温暖有爱亲情奖 - 5名

暖暖生活纪实奖 - 5名

与众不同奖 - 5名

群星璀璨奖 - 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