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距延庆冬奥赛场仅5公里,继承一线冬奥遗产,联动延庆、怀来、赤城等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区域,让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在山谷延续,正成为后冬奥时代的京郊研学与户外运动乐土。

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由京礼高速的海陀出口与大海陀出口环绕,沿20.22公里山地筑建,历经7年成长发展,拥有亚洲最大的房车公园、北京周边海拔最高的1473山顶咖啡馆等众多网红打卡地标。海坨天然的自然保护区和山林资源,注定成为运动达人的胜地,趣味飞盘、水上桨板、徒步穿越、山地骑行、野奢露营等备受推崇。

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让冬奥遗产热起来

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带来了国际交流的土壤,冰雪运动、全球赛事、文化交融……这里因由奥运体育精神而形成的国际化格局,是重要的冬奥遗产资源。

面向大中小学生群体,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规划打造海坨山谷后冬奥文化遗产研学旅行基地,使研学旅行活动成为助力弘扬冬奥体育精神、实现冬奥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开发的重要力量。

后冬奥时期,海坨山谷以关于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文化体育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着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各类赛事活动正在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铺排发生,今年8月26日还将举办2023第四届海坨山越野挑战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正加速发展为京张“热带”区域。

冬奥小镇海坨山谷距延庆冬奥村5公里

海坨山谷正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夏冬令营研学基地

这个夏天,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有料的自然与人文体验盛宴——以“欢乐研学季”为主题,通过与世园会营地、京北海淀外国语学校、北京、青岛和大湾区研学机构等合作,整合国际国内研学资源,持续推出涵盖名校体验、自然探索、野外生存、定向越野、木屋建造、水上运动、飞盘运动等主题夏令营,提升研学内容的趣味性和丰富性。

海坨山谷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同时,注重提升青少年的价值选择性、情感启发性和场景创造性,致力于在国际化的场域里,推动青少年在全球视野下更好成长。经过长期的内容沉淀与课程打磨,海坨山谷欢乐研学季已全新启幕!

在深耕内容建设、品牌建设、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基础上,海坨山谷形成了“冬奥遗产,长足发展”的研学基地布局模式,涵盖自然观赏、知识科普、体验考察、户外运动、励志拓展等五大类型。同时,深挖度假区“春之赏花、夏之避暑、秋之红叶、冬之冰雪”的资源,推出“纯正芬兰Arkki森林木屋建造营”“海坨山谷户外研学营”“超凡人类创造营”等优质研学产品,为不同学段的青少年提供个性化研学体验。

海坨山谷研学营搭建庇护所

Hut Building木屋建造是屡获国家大奖的Arkki 课程中最受欢迎的夏令营,它来自世界教育第一的国家——芬兰!在这个Arkki森林木屋的PBL项目搭建课程中,学生每天分成几个小组一起去建造不同类型的森林木屋。学习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练习分析、应用和评估等高阶思维技能,以及毅力和创造力。

海坨山谷户外研学游,为海坨山谷推出的针对中小学生户外主题研学游,野外生存、户外技巧、水上运动,3天2晚让大自然当老师,孩子们在户外运动中挥洒汗水,释放活力,培养身体素质和团队精神。

海坨山谷研学营飞盘活动

超凡人类青少年国际精英俱乐部由一群6-18岁有梦想的少年共同发起,创立的以打造国际精英成长系统为方向,以入会制,体验式私董会形式展开,目标是连接全球少年精英人群,一起共同成长、共同经历、共同创造、一起发现更好的世界。

冬天冰雪季来临,更多围绕冰雪运动的冬令营活动将落地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以海坨山谷为中心点,串联周边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冰雪资源。以冰+雪概念为主,研发冰雪旅游线路、冰雪研学课程,让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少年们与海坨山谷2022后冬奥区域冬季的冰雪童话相映生辉。

海坨山谷自然研学营骑行活动现场

适合全年龄段、全家庭的户外运动乐土

海坨山谷位于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间,拥有北京周边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90%,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2000个/cm³,PM2.5仅为个位数,天然氧吧,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1℃。

在配套设施方面,海坨山谷设有5家酒店400余间客房,1000个露营营位构成了丰富的住宿形态,涵盖酒店、民宿、房车、露营、康养公寓,可同时接待近3500人。为了让下榻海坨,成为一种美好体验,这里打造了瑞岚酒店、房车酒店、帐篷酒店等国际水准度假酒店,无论想体验瑞式风情、奢野星空、户外度假……海坨山谷都能一一满足。

海坨山谷房车酒店

海坨山谷以户外运动生活为核心,通过引入各种类别的户外俱乐部资源,在山谷落地丰富的户外运动体验,深受从儿童到青年、家长以及康养人群等全年龄段、全家庭用户的喜爱。

目前海坨山谷已经打造了3条环山漫步道,5条专业骑行道,2条UTV越野线路,1条飞盘高尔夫线路,亚洲最大的房车营地,4个特色露营区域,若干户外运动区域,可开展桨板、飞盘、徒步、越野、登山、骑行、定向、飞盘、陆冲等户外活动,拟规划打造1-2个体育公园,让海坨山谷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特色名片。

海坨山谷UTV越野

黑松林骑行主题公园,位于海坨山谷帐篷营地区域,由国际知名骑行公园设计建道公司YIBU匠心打造,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骑行公园。内设初级、中级、高级等多个骑行赛道,形成了一个骑行发烧友的户外天堂,称为"黑松林骑行俱乐部"。在度假区的天鹅湖内,几名游客正在悠闲地划着桨板,在水面上变成一幅流动的画卷。

山谷四面环山、风景如画,位于海拔1300-1500米的露营基地,成为观星露营的最好去处。这里还有中国最大的房车露营公园,山谷草甸之上,户外烧烤、环湖散步、搭建帐篷、栈道徒步……多种休闲方式让游客尽享户外美好时光。

海坨山谷实景

在海坨山谷,户外运动不单在暑期、在寒假、在节庆发生,也存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刻。海坨山谷“欢乐研学季”也将一直延续,让大家在四季皆宜的山谷里,发现日常生活的美好,探索成长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