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末或假期,带孩子去哪儿玩成为众多家长的难题。6月28日,重庆首款亲子APP应用平台“乐宝亲子”上线,目前平台涵盖了重庆本土超人气的亲子场馆和亲子活动信息。

1.gif

“乐宝亲子”根据“游、玩、学、做”在平台内设立十个项目板块,整合本土众多亲子活动机构、亲子服务商,将户外体验、场馆娱乐、营地生活,艺术熏陶等丰富的本土亲子信息聚集在平台上,解决了亲子活动信息分散,家长获取信源面窄的难题,为家长提供了本土最新最全的亲子游玩攻略。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国内亲子产业正呈现出三大趋势。一方面,二胎政策的利好使中国每年的新生人口出生数量进一步增长,亲子用户基数持续扩大;居民消费实力和消费观念在不断升级,对孕婴童相关产品的消费投入持续提升。另一方面,移动智能终端已成为标配,亲子主力用户在线时间长,消费呈现出场景化、个性化的特征。

美团大众点评到店综合事业群总裁吕广渝曾表示,对所有亲子行业的商户来说,红利期正刚刚开始。

易观智库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亲子产业整体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预计2018年亲子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而重庆将存在500亿元的亲子市场增量。

那么,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加之家长对儿童成长过程的重视程度升级,中国儿童消费市场的活力已经被激发出来。

“未来儿童主题商业将呈现三大发展趋势。”重庆小黄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洲璇介绍,一是儿童主题商业将从重视单一儿童消费群体到注重家庭消费;二是将开创亲子都市微旅游,引发周末经济新活力;三是与最新潮的移动互联结合,保持消费者的新鲜感。

基于共享理念,乐宝亲子集中为3至14岁儿童少年打造了丰富的产品体系,来践行“快乐式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旨在为孩子提供更多益智类的成长体验。在商业模式上,乐宝亲子将在C2B亲子活动中形成众多的细分市场,是对亲子行业的深度探索,拉动我市“溜娃经济”成长。

接下来,乐宝亲子将不断完善线上建设后,线下的定位是“游玩+教育”,将两者结合,在合适的场景中提供合适的内容,从而让家长和孩子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习。未来,乐宝亲子业务将深入到信息决策、交易和服务的闭环,通过精准的用户细分、丰富的专业内容、线上线下联动等不断满足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