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时间8月17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17日中午12点),由关工委创办的2017年第四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将于悉尼大学举办。

国际亲子文化论坛2014~2016年分别连续于新加坡、米兰世博会和爱尔兰圣三一学院成功举办三届,来自全球该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们共同聚焦当今社会教育热点问题,引发更多全球社会力量对亲子文化的关注。

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希望藉此增进世界各国教育工作者之间、教育工作者与亲子家庭之间的交流对话,成为亲子文化运动的推动者,从而有效促进世界范围家庭的和谐与幸福,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做出一些贡献。

本届年会日程及嘉宾安排如下:

论坛时间:2017年8月17日

论坛地点:悉尼大学

13:30~13:55 论坛接待与注册

13:55~13:59 贵宾入场就座

13:59~14:00 播放入场须知

14:00~14:05 国际亲子文化论坛VCR

14:05~14:10 主持人开场

14:10~14:15 领导致辞

14:15~16:30 主题演讲(40分钟/人)+总结陈词(5分钟/人)

16:30~16:50 嘉宾问答提问

16:50~17:00 全球亲子联盟启动仪式

第四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闭幕

论坛嘉宾(部分)

谢宏

亲子教育专家、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贝因美首席亲子顾问。

简·威廉姆斯

Townsville大学教授、Gymbaroo研发总监、澳大利亚多元智能权威专家。

马立克·特萨

奥克兰大学战略管理国际事务副院长、儿童早期教育和儿童研究博士。

往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介绍:

往届论坛主题

首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于2014年11月28日于狮城新加坡智美绽放。论坛以“亲子文化与人类发展”为主题,放眼全球,汇聚东西方智慧于新加坡,邀请东西方亲子教育专家共同面对“亲子”这一永恒的社会话题,分享亲子教育、亲子文化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及对人类未来发展的影响。

本届论坛组委会主题词:幸福、独立、沟通、感恩、挫败、信仰

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于2015年10月2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盛大举行。论坛聚焦“亲子文化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主题,通过亲子文化、社会政策管理和活动参与等不同层面内容的探讨,完成了本届论坛从源头为人类文明进步提供可持续发展文化动力的主旨使命。

本届论坛组委会主题词:生活、沟通、发展、干预、平等、可持续

第三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于2016年8月8日在爱尔兰久负盛名的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盛大举行。论坛围绕“亲子教育与人类文明的融合”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和重量级的对话,并成为“中爱”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里程碑,为双方在文化和教育交流上书写新的篇章。

本届论坛组委会主题词:亲子教育的本质、使命、核心、法则,开放与融合,传承与创新

往届论坛嘉宾(部分)

简·威廉姆斯博士(Dr Jane Williams)(澳大利亚)

Townsville大学教授,Gymbaroo研发总监,澳大利亚多元智能权威专家。

简·威廉姆斯博士主题词:大脑发展、经历与机会、感官运动刺激、情绪调节、独立、幸福。

菲利普·欧博莱恩先生(Mr. Philip O’Brien)(美国)

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MI)主席

菲利普先生主题词:环境,活动,自律,独立,沟通,权利。

克劳迪娅·朱迪西(Claudia Giudici)(意大利)

意大利瑞吉欧教育主席,艾米利亚市政府幼儿和学校教育机构负责人。

朱迪西女士主题词:权利、文化、关系、环境、美学、工作室。

玛丽·戴利(Mary Daly)(英国)

牛津大学社会学和社会政策教授,联合国儿基会特聘专家。

戴利女士主题词:幸福、家庭、文化、养育支持、科学、国家责任与政策。

本·富尔曼(Ben Fuhrman)(芬兰)

享誉国际的焦点解决领域大师、儿童技能教养法创始人

富尔曼先生主题词:亲子教育本质、合作、焦点解决、创造力、亲子教育的核心和问题解决

玛丽安·奎英(Marian Quinn)(爱尔兰)

爱尔兰儿童发展计划(CDI)首席执行官,爱尔兰健康服务执行机构儿童服务主任

奎英女士主题词:研究与实践、交流、成果、能力建设、开放与融合、继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