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一年一度引领全球亲子文化发展趋势风向标的“第四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百年建筑Great Hall盛大开幕。沿袭一贯打造高端亲子对话平台的理念,全球知名专家学者相约论坛,聚焦“多元文化下亲子教育的融合与发展”这一主题,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亲子教育的饕餮盛宴。而汇聚优质资源、权威机构、顶尖学者的“全球科学育儿联盟”也于论坛隆重启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前大使武韬及中澳政要出席活动并给予论坛高度评价。

(从左至右):袁芳 武韬 Dr.Jane Williams Dr.Marek Tesar

亲子文化趋势风向标的作用持续凸显

本届论坛以“多元文化”为背景,探讨如何通过融合与创新的教育模式帮助儿童成长,从而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公民。多元文化共存发展是目前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并且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的速度渗透到社会各领域,多元文化教育不但拓展了孩子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多元思维,同时也帮助儿童理解、欣赏、尊敬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的人,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当今社会变迁。论坛专家学者用深入的研究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成果,使论坛全球亲子文化发展风向标的作用持续凸显。

本届论坛邀约享誉国际的三位亲子文化研究学者分享专业学术观点。来自中国的早期亲子教育专家、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在论坛上开创性的提出了“未来赢家的行为动力模型理论”,即本能驱动、利益驱动,同样也需要责任/使命驱动和梦想/理想驱动,还需要信念/信仰驱动和情怀驱动。作为此次论坛谢宏先生的特别代表袁芳女士指出,“行为动力模型”理论必定是机会与价值导向相互作用的,只有在六个驱动力的共同作用下未来儿童才能被成功造就!谢宏的成功生养教研究成果已经惠及中国千万家庭。

来自澳大利亚国宝级的专家,享誉国际的多元智能权威学者简·威廉姆斯博士强调,多元智能的创立改变了人类的基础教育方式,它强调人的智能特点不一样,但是孩子出生后的前一千天对他的一生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孩子大脑形成和完善的最关键时期。所以她系统、全面地从科学层面剖析了儿童到底需要哪些足够的大脑刺激才能更加充分地开发大脑、发挥潜能。

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儿童研究和早期儿童教育方面专家马立克·特萨。足迹走遍亚洲欠发达地区及欧美等教育发达国家,在多元的前提下重点研究“新语言理论”,他认为儿童应被视为能够自主选择、计划并勇于挑战的主动学习者,营造互惠的氛围,倾听孩子们的声音,观察他们的感受,并鼓励他们为自己的学习做出贡献。

谢宏倡议发起“全球科学育儿联盟”

本届论坛,作为世界三大早期教育理论体系的“成功生养教”创立者谢宏先生联合多元智能、蒙台梭利等国际知名早期教育机构倡议发起“全球科学育儿联盟”,旨在传播科学育儿知识、提供科学育儿指导、促进科学育儿理念、共同推动育儿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科学育儿是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世界性课题。然而时下很多育儿知识都是想当然,缺乏科学的态度,但育儿必须是科学的、严谨的。谢宏先生一直致力于儿童早期教育的研究,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他希望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联合全世界更广泛、更先进的科研力量,促进全球范围内育儿知识的深度交流,充分发挥联盟联动的作用,推动全球育儿产业的科学健康发展,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儿童和家庭。联盟的成立,也充分体现出以谢宏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早期教育研究者的努力钻研,令中国已逐渐成为世界亲子文化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

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创办于2014年,旨在增进世界各国教育专家之间、教育专家与亲子家庭之间的交流对话平台。随着中国文化教育和世界的融合和接轨,它将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世界文化的潮流中去。据组委会介绍,第五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将在北美的美国举行,作为国际亲子文化论坛的收官之作,组委会将邀请重量级嘉宾莅临,为论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