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爱在六一”大型亲子游园会在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府宝威幼儿园举行,该活动由深圳慧昱教育与北京颐和府宝威幼儿园联合主办,数百个家庭的父母和宝宝们与智能机器人小哈一起度过了欢乐的亲子时光。

科技助力教育,爱在六一大型亲子游园会在京举行

亲子游园会由“变形金刚大比拼”、“小哈艺术世界”以及“奔跑吧HONEYBOT” 几个游戏环节组成。最受欢迎的游戏当属“奔跑吧HONEYBOT”,它通过家长与小朋友们操纵手机小哈完成包括运瓜、行走等多项任务。竞技现场呼喊声此起彼伏,小哈与小朋友们配合默契,顺利完成小朋友们指挥的各种目标动作。

科技助力教育,爱在六一大型亲子游园会在京举行

而“小哈艺术世界”的游戏区吸引了更多对图画和色彩感兴趣的小朋友,不过这次他们并不是直接在纸上作画,而是在一张电子AR画纸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不同于在纸上作画的感觉,在AR画纸上,小朋友们可以随意涂抹,充分发挥他(她)们的无限想象空间以及对色彩的敏感度,他们在AR画纸上画出了绿色的小羊、红色的小鸭子和棕色的大象……,现场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小动物汇聚成了一幅欢乐的动物乐园。

科技助力教育,爱在六一大型亲子游园会在京举行

“变形金刚大比拼”则是利用孩子们对于图形以及颜色的初步认知,让小哈机器人与小朋友们在共同寻找与体验拼写任务单词字母的过程中,增加孩子动手操作的乐趣以及成功后的成就感。亲子游园会现场气氛欢乐且热烈,小哈智能机器人作为父母的好帮手,孩子的好玩伴正在逐步走进每一个家庭。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深圳慧昱教育一直秉承科技创新的社会前沿理念,尝试把现代科技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未来,高科技硬件替代传统教材的模式进行教育将是必然趋势,科技正在逐步改善我们现有的生活,未来高科技教育硬件会走进千家万户,科技让教育不在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