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月嫂这个词在2017年成为了最赋妖魔化的词汇,状况频出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月嫂行业培训的不规范以及整个家政培训行业的浮躁与乱象,而记者今天了解到,作为全国最富盛名的家政培训行业龙头湖南金领玮业集团就针对这种情况推出了中医母婴保健师+育婴师双证同考的培训方式,并且将强化培训人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严进严出的打造新一代的高技能高素质复合型月嫂。

据记者了解,此次湖南金领玮业集团打造的双证同考,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杜绝低素质,低技能的月嫂从业者流入市场。湖南金领玮业将着力打造精品课程来强化从业者各方面的素质,推出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培训是120个课时的全脱产培训,同时还有长达半年的网络在线教育视频的培训,在线教育同时有专业老师通过问题的咨询与解答,确保了学员的培训质量。在通过了系统理论学习后,每个学员要安排进入医院和家庭入户进行实操培训,确保实际技能的提升;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前瞻性的理论知识内容,还将学习职业道德、职业心态、礼仪的培训内容。同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还将进行相应的就业创业指导与创业帮扶指导,确保每位学员能够顺利的实现就业创业。参加培训后,经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理论笔试、实操技能考核(案例分析答辩考核)成绩合格者,放能得到中医母婴保健师+育婴师合格证书,正式进入母婴健康行业提供相应服务。

面对记者的采访,湖南金领玮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家政市场乱象由来已久,而根源就是从培训开始,宽进宽出的培训机制下,必然让一大批滥竽充数的月嫂流入市场,造成恶劣的影响。而我们金领玮业所要做的,就是从根源入手,将培训作为重点打造的精品课程,将职业技能考试作为考核的标准,我们绝不允许让任何一个培训环节和考试环节失去标准和规范,也决不让一个劣质产品出现在市场。希望这样的绵薄之力能扭转乱象丛生的家政培训行业,让更多的优质月嫂育婴师服务千万母婴健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