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融创依托乐视网推出的新品牌乐融集团举行发布会,公布了全新业务模式“融·罗盘”,并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亲子生态品牌“童话侠”,还围绕“童话侠”IP联合融创文旅打造同名亲子综艺节目《融创文旅·童话侠》。

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表示,童话侠是多文本多媒体的IP,可能会做电影,文旅等,童话侠会成为亲子领域的重要IP。

对于此次发布的业务模式——融·罗盘,乐融集团CEO刘淑青解释称, 罗盘模式希望通过打通场景、平台、终端和内容服务,构建起一个高品质的家庭生态。

据刘淑青介绍,目前儿童已成为内容平台的核心受众,电视这一具有强烈家庭属性的屏幕却没有发挥好应有的亲子沟通作用。而乐融希望切入亲子教育领域,构建对父母和孩子具有双向教育驱动力的乐融生态。

据其透漏,现在乐融集团正在开发一款人工智能语音产品,未来将可通过该产品,呼唤“童话侠”。

据了解,乐融品牌于本月18日正式推出,乐视网CEO刘淑青担任乐融品牌负责人,据其介绍,乐融品牌实际上是得到了乐视网股东融创的支持。刘淑青称,这次融创不仅为我们开放了它的社区、文旅,也为我们开放了融创物业的所有资源。未来乐融会向影音娱乐、文体休闲、品质生活、亲子教育等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于本月13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经营性亏损约11亿元,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另外,副董事长刘弘于近日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