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校园表演“奇特的泡泡”。

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强调:“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11月2日上午,区机关幼儿园总园亲子快乐时光活动盛大举行,135位家长应邀入园参与亲子互动。

活动中,在各楼层阅读角,“故事妈妈”与幼儿围坐在一起,绘声绘色地讲故事。音乐室内,“沙沙讲故事”园级获奖节目的四组家庭,则在为小班幼儿进行故事表演。

操场上,亲子跳蚤市场如期举行,大一、大二班的幼儿早已准备好用来互换的各种旧玩具、图书等。开市后,一方先扮演卖家另一方扮演顾客,大家别出心裁地“服务”好顾客,开心地卖出自己的物品。在中(1)班教室内,爸爸妈妈们与幼儿开动大脑拼创意果盘,苹果、葡萄、香蕉、猕猴桃、石榴等水果均成为制作材料,一个红苹果被切成两半,然后取其中一半,上面插满用牙签刺穿的葡萄,小刺猬便形成了。

两名来自区科技馆的幼儿家长,则为大(6)班带来了“奇特的泡泡”科普秀:超大泡泡、烟雾泡泡和泡泡装人。这种奇特的泡泡水是怎么做的呢?原来,洗洁精兑水后还要加上胶水和甘油,以起到锁住水分不易爆破的作用。

当日活动中,还有一些家长乐当助教,或为幼儿表演功夫茶,或为幼儿讲解航空礼仪,或教幼儿剪小公鸡,或与幼儿一道玩“滑板运猪仔”游戏,其乐融融。

据园长杜锦绣介绍,为推进家园共育,区机关幼儿园于上学期启动“亲子快乐时光活动”区级课题研究,并紧紧围绕阅读、体育、美术、科学等办园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深受幼儿家长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