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幼儿的运动能力,增强幼儿体质,增进亲子感情,近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举办了第十九届趣味运动会暨第五届亲子游戏嘉年华,600多名家长小朋友与老师一起其乐融融,共度趣味运动的快乐时光。

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旨在让每个孩子在运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小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齐喊着口号入场,踏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由大班的小朋友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把五星红旗送到升旗台,大家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神圣的祖国致敬,孩子们心中埋下爱国的种子。“升国旗的那一刹那,孩子们一起行注目礼,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个画面,我相信一种爱国的情怀,也在他们的心里面慢慢的蔓延开来,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小一班家长张敏说。

开幕式上,孩子们有的身穿民族服装,跳起民族舞蹈,壮乡绣球、铜鼓、竹竿等民族元素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起舞动,小朋友大朋友一起融入歌海舞池。还有的小朋友穿着运动服,玩起了篮球,舞动着花簇,跳起了啦啦操,跳起了亲子操,爸爸妈妈的陪伴让孩子尽展舞姿、尽显童真、尽享欢乐。

据了解,趣味亲子运动会设有竞技运动项目比赛和亲子游戏嘉年华两大部分,竞技比赛分小中大三个组,孩子们通过快爬、小狗滑行、快速跑、小斗车接力、跨栏等项目比赛,让孩子们感受竞技运动的规范与竞争带来的乐趣。还有十八项亲子游戏,孩子们与家长一起运西瓜、抬水、过河、踢足球等,让小朋友感受亲子完美配合挑战成功带来的喜悦。

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淑贤说:“我们旨在向孩子们传递健康、阳光、向上的一种生活态度。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方式,可以让家长更多地去了解孩子日常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的情况,增进亲子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