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杭州市长青小学分两校区举行了首届亲子运动会,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整,长青校区的同学们在体育组老师的指挥下进入场地就坐,随后参赛的家长也到达学校操场。两位小主持人宣布出旗、升旗、在全场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首届亲子运动会的序幕。

长青校区的开幕式上,彭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学校希望借助此次亲子运动会传递给老师、同学、家长这样的信息:“教育需要三方合力才能取得成功;体育竞技最能考验一个团队的凝聚力;长青的育人目标,首先是做一健康的人。”同时她也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创佳绩!

三塘校区开幕式上,傅莲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了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家长们在运动会上既能赛出亲子的默契,又能赛出班级的团结。

此次亲子运动会以趣味体育游戏为主要形式,体现出了趣味浓厚、亲子参与的两大亮点。游戏项目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安排,且每个项目综合跑、跳、翻滚等各种能力。精彩的游戏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亲子的跳绳接力中,三塘校区所谓孩子们释放着运动的天性,爸爸妈妈们回忆着学生时代的速度。父女间、母子间流淌着亲情的快乐和激情。最佳搭档,考验了孩子与家长的手眼配合。和谐的亲子关系让竞赛中的选手们各个得心应手。孩子投掷,妈妈接,爸爸投掷,孩子接;整个赛场洋溢着暖暖温馨的场景。套绳穿越则是一场考验孩子们、家长们团体协作能力、手眼配合的运动游戏。小小的跳绳,让10个家庭训练有素的集结在一起。孩子们等待着爸爸妈妈们跑跳的绳子,使出浑身解数一个不少的依次跳进跑动的绳圈内,还尽可能的保持队形的不变。大小运动员们赛得不亦乐乎。

在长青校区,孩子和家长们开展了“和谐跨越”项目, 家长与孩子共同跳绳,磨练着双方的和谐与默契。“水到渠成”项目则需要参赛者手拉手成一直线,通过身体将一个呼啦圈从第 1 个人的身体依次“传递”,用时少者为胜,考验整个团队的配合。“‘8’字长绳”项目要求家长和孩子们共跳长绳,在规定时间内,比拼整个团队的速度与配合度。

三塘、长青校区共同项目有“摸石过河”,是一项对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都有较高要求的趣味性活动。只见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脚踩瑜伽砖,来回传递着,在手和脚的配合中,速度越来越快。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左右摇晃到后来的从容不迫、稳步前进。很快掌握了其中的技巧。

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互动、游戏,共同体验亲子运动的乐趣,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孩子与父母的感情,家校合育,共促发展。

孩子们欢呼着、呐喊着,为自己加油,为伙伴加油,为班集体加油,场面十分热闹。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亲子同台其乐融融。运动会上,孩子、家长都自觉遵守规则,以最佳状态发挥水平,展现了长青小学良好的精神面貌。

504班朱家延说:“今天的运动会使班级的凝聚力更强了,也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很感谢爸爸妈妈们能来陪我们参加运动会,很开心!”308王毅轩说:“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长青小学第一届亲子运动会,我和爸爸参加了,最佳搭档和传承接力。比赛的时候,我和爸爸都非常的兴奋期待能有一个好成绩。在这次运动会中,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一个道理:战胜自己,坚持不懈,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402班姜贺楠爸爸说:“今天的运动会和孩子一起参与比赛让我们家长有一种回到读书时的快乐时光的感觉,同时也很好地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还能让家长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自己孩子在学校的生活,特别好!”

308王毅轩爸爸说:“非常感谢长青小学组织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阵阵暖意!家长们都无比珍惜此次机会,踊跃报名,参与其中,乐于其中,和自己的孩子享受这一美好的比赛过程。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各班的加油助威声中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长青小学的第一届亲子运动会就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了,最后还是要非常感谢长青小学的老师们,在寒风中默默地做着班级管理、裁判、调度的工作,也感谢家长们的热情参与,为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亲子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也帮助同学们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学会合作、遵守规则。在运动会中同学们都能够勇于克服困难,并体验到了胜利的喜悦,家长朋友们也与孩子一起游戏,重温了童年快乐时光,增进了亲子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