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保利公寓宣布在旗下所有短租度假项目推出亲子主题房,总房量达到200多间,分别位于三亚、汕尾、阳江海陵岛等国内重点旅游目的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地,亲子游市场在近年来迅速升温。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概况》预计,2020年国内亲子游将达到5000亿元的市场规模。而携程旅游发布的《酒店亲子房白皮书》显示,93%的亲子游家庭选择酒店更看重儿童设施与服务。

面对不断增长的亲子出行需求,保利公寓对现有的短租度假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目前市面上的亲子房主要是通过增加软装,比如卡通壁纸、卡通抱枕、卡通床品等入手。保利公寓的亲子房除了进行以上软装的改造,同时更针对运营中关注到的亲子旅行细节进行了提升。例如所有的家具增加防撞角、房间内增加防滑垫,洗手间配备儿童牙具、马桶,前台还有适合老人与小孩的欢迎水果、冷热饮品等。最后,对于家庭客户还加入了更多的户外活动配套与周边亲子旅行资源。

“好的亲子房,应该是服务为本,真正满足家庭出行每一位成员的需求,而不仅仅停留在设计和概念上。”汕尾保利N+金町湾度假公寓的前厅经理向记者介绍到,“未来我们在汕尾新开的度假项目会有更多亲子房推出,但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加强员工服务培训,让管理与服务跟得上硬件。”

春节临近,寒假到来,旅行市场又将迎来亲子出行高峰期。目前在三亚的海棠湾、汕尾的金町湾以及阳江的海陵岛都能预定到保利公寓的亲子主题房。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期待行业内诞生更多优秀的亲子产品,能够充分挖掘细分市场,提升亲子产品细节与服务流程,适应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