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对于孩子来说,充满着神秘的色彩,为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知道不乱花钱,要节约、储蓄。学府街支行在行领导组织下开展了“小小银行家”的亲子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夏天走进银行,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9月26日的早晨,一波可爱的面孔出现在招商银行太原学府街支行,少儿体能训练中心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如约而至。活动前期,学府街支行的工作人员做了细心准备,细分了每个环节。整个活动过程分为四个环节:分组、学习大堂服务礼仪、学习点钞、参观银行各功能区、情景演练。

活动从上午十点开始,首先是参观银行各功能区,服务专员认真细致讲解各工作区域的功能,带孩子们参观了厅堂的叫号机、ATM机、VTM机等各种设备、如何填写单据、还参观了理财专区、金葵花区;之后又带孩子们去了柜台认识了点钞机。学习点钞,同时柜台人员还展示了存款业务;在情景模拟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通过设置没收假币情景,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了人民币的防伪点以及假币的危害和不可流通性等金融知识。

这次走向社会的实践体验活动,真正做到了教育结合实际,让孩子们走出校园的课堂,参加社会实践,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增长了见识。今后我们还会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给孩子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认真的学习并运用到生活当中,从小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