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艾瑞APP指数公布了2017年12月亲子育儿应用的日活跃度数据,亲宝宝以432万的日均独立设备数排在首位。

二胎政策开放之后,母婴育儿领域成为了掘金者的沃土,加之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更是给各种亲子育儿APP培育了土壤。自2013年以来,一大批垂直于母婴育儿领域不同场景的移动互联产品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开始服务于广大孕妇、产妇及新生儿父母。在各类育儿需求中,育儿记录、母婴社交和母婴电商是中国母婴家庭使用母婴APP最常用的三大功能需求。

亲宝宝于2013年上线,以宝宝成长记录、智能育儿助手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满足用户育儿记录、社交和购买母婴商品的核心需求,帮助家人共同参与孩子成长。

作为最早切入家庭育儿领域,提供私密亲子空间记录孩子成长的应用,亲宝宝获得了大量育儿家庭用户的认可。根据艾瑞数据显示,11月国内独立育儿记录APP月独立设备数超过2238万,当月亲宝宝月独立设备数为1752.9万,相当于每4个使用育儿记录APP的用户中有3个就是亲宝宝的用户。

看相同时间内中国独立育儿APP的月独立设备数,这代表着2017年1月到11月间,亲宝宝的月独立设备数持续占独立育儿记录行业的75%以上,最大数值达到约77.8%。

高用户黏性得益于服务家庭的理念和人性化设置。用户不仅可以在亲宝宝里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还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孩子成长。亲宝宝以家庭为单位的育儿理念和产品设计,让除妈妈之外的爸爸、爷爷奶奶这些家庭成员都能参与进来,只要获取了一个核心用户,整个家庭就会自然变成亲宝宝的高频用户。亲宝宝家庭社交的设置,也已经自带社交传播能力,用户会自发邀请家人亲友关注宝宝空间,查看和共享孩子成长点滴和家庭的动态。

亲宝宝通过倡导全家参与育儿,共同记录孩子成长,聚集了父母、祖父母、亲友团等核心家庭关系,构建了以宝宝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的用户体系,拥有整个家庭的完整画像,并且了解家长们不同时期在育儿方面的具体需求。

在此基础上,2017年亲宝宝完成了对后台技术架构的整体改造,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后台服务体系,新上线的亲宝宝V6.0版本做到了针对每个用户进行个性化、智能化的内容输出。在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下,根据每个孩子的个性化成长,为孩子和家庭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这也是为什么亲宝宝APP用户规模稳步上升,能够拿下亲子育儿应用榜首的原因——坚持做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