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提及童年,相信不少人都颇有这样的感触,小时候总会幻想长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然而长大了却又会想念小时候的时光。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有个品牌——童年时光ChildLife, 将一个现代版的“纪念碑谷”搬到了现实当中,让时光回到最初的美好,治愈大众的童年情结。

  这是童年时光ChildLife联合天猫欢聚日,发起#遇见时光 遇见梦想#的营销主题,于8月18-19日在杭州拱墅万达广场推出了一个主题为“时光·梦园”的中国首个体验快闪店,先后推出明星时光活力日与童年时光活力日,更是邀请明星辣妈邓莎现场助阵,为广大亲子家庭打造了一个集娱乐与教育于一体的童梦空间。

  1 、“时光·梦园”快闪店:一场沉浸式的体验式营销

  通过复盘童年时光这波campaign的玩法就会发现,从预热到执行传播节奏明快, 渠道投放精准实现多维曝光,按照“事件性预热、快闪话题性引爆、点燃活动高潮”的策略层层推进,童年时光打出了一套漂亮的营销组合拳。

  在前期预热上,童年时光在微博上发起#遇见时光 遇见梦想#的互动话题充分蓄势,推出了明星预告视频和卡通名人产品动态海报,从品牌活动和产品层面为线下活动预热,并在母婴垂直妈妈网、淘宝站内达人等母婴传播渠道进行话题扩散。

  8月18日童年时光的“时光·梦园”正式开张,时光·梦园作为中国首个体验快闪店,现场环节自然不让人失望。

  童年时光打造了童年时光营养车、钙世英雄区、最强大脑区、神力附体区、神盾护体区、营养直播区等区域,设计了海洋球攀爬墙、攀岩绝地小勇士、积木建筑大师等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既可以拼体力、秀才艺,还可以开脑洞。

  童年时光深谙产品营销之道,将童年时光的产品软性植入互动环节中,根据童年时光五大主打产品功能,相应设计与之匹配的体验内容和营养知识分享,不仅仅有利于强化受众对于各大产品的功能认知, 也深化大家对“遇见梦想 遇见时光”主题的认同感——好的身体素质是探索美好世界的基础,从而强化感官体验与营养之间的关联。比起简单粗暴的营销模式,显然不会让受众对产品产生抵触感。

  童年时光通过场景化营销,打造了一个兼具“形、声、闻、味、触”五感的互动场景,除了提供童梦园的系列触感游戏体验内容之外,一方面邀请“时光·梦园园长”明星邓莎来到现场与辣妈深度互动,分享育儿心得和产品教育普及;在童年营养快闪车里,提供了童年时光成长液的创意美食,打造品尝营养果汁等互动环节;此外,配合线上天猫欢聚日的全程造势传播,相应设立营养直播间,让受众可以在线倾听营养专家的淘宝直播线上营养课堂。

  整体看来,在活动层面,童年时光通过打造深度场景化、沉浸式感官体验,充分调动了大众的参与热情,有效拉近了品牌与受众的距离。一个品牌肯于放低姿态主动亲和目标用户,跟受众玩在一块打成一片,显然有助于巩固童年时光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维系。

  而在传播层面,借助打造共鸣的社交话题内容成功引爆全网关注,在整个传播过程中也发动母婴领域的明星、KOL发声助阵,有效提升整体的活动声量;瞄准母婴垂直领域,充分整合淘宝站内(淘宝头条、有好货等)和站外资源(母婴KOL、小红书KOL等),实现深度触达目标受众群体,这也实现了我们经常说的精准营销。

  2、 基于受众契合度的明星互动,引发宝妈圈层情感共鸣

  线下快闪活动作为最吸引人气的环节,显然是童年时光邀请了明星辣妈邓莎站台,在这次互动环节的过程中,邓莎不仅担任此次活动时光·梦园的园长,更是与现场的宝妈群体深度互动、分享孩子营养心得等。

  在我看来,选择邓莎担任园长的背后,是基于明星形象高度匹配的考量。上过《妈妈是超人3》综艺节目的邓莎,一直以来,凭借甜美外表和富有气质的形象,“辣妈”的招牌标签也早已深入人心;此外,邓莎与儿子大麟子的故事也是广为流传,从明星到宝妈这一路身份的转变,促成了其更加懂得妈妈育儿痛点。综合来看,邓莎的助阵本身就具备话题性,增加了人们的社交货币。

  除此以外,相信童年时光瞄准的还是《妈妈是超人3》以及辣妈邓莎拥有的巨大流量价值,借助双重流量叠加效应,可以进一步制造关注度和扩散活动影响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邓莎与童年时光的目标受众——年轻辣妈的身份高度契合,通过分享“理想妈妈”和育儿经验的互动,达成话题共鸣。这种精神上的共享和共勉,更容易触发掩埋在众多妈妈圈层心中的共鸣,满足了她们的深层次需求。

  且通过邀请明星站台,搭建明星和辣妈、宝宝受众的互动平台,可以借助明星效应带来现场的巨大流量,为线下活动引流;从长久来看,凭借明星的知名度和其所带来的流量,可以迅速打造童年时光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信赖感,成功占领消费者心智,从而激发现场观众的体验兴趣,有效达成销售行为。

  3、 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打造品效合一的营销闭环

  对于品牌主而言,无论是做什么方面的营销活动,品效合一的效果一直都是它们不变的检验标准。毕竟在用户注意力越来越难以获取的营销时代,如何让营销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每个品牌都面临的难题。这也意味着流量、销量缺一不可,如何打造品效合一的营销闭环自然不容忽视,而这一次童年时光无疑做出了有效示范。

  结合这一次的活动来看,这场时光乐园不仅在现场收获人气爆棚的流量,更是成功结合电商活动驱使客户产生购买或转发等行为。童年时光是如何做的?

  通过前期发起#遇见时光,梦想C位出道#微博互动话题,以明星邓莎预告线下活动、产品创意海报互动、线上店铺预告直播等形式,打造多元化话题以及传播渠道(微博、淘宝、微信、小红书、微信群等)铺设,充分为线下的时光乐园活动造势,将线上的关注度引流至线下;而在线上的互动环节,童年时光也巧妙在互动环节接入电商场景——扫码关注店铺领取“成长卡”、活动现场告知促销信息、母婴达人直播等,这些举动体现品牌主在各个场合和场景拥抱消费者,自然有效为线上店铺引流,实现线上线下的双线引流。

  这样的营销路径,不仅实现“从内容到销量”的全链路营销整合,更是真正将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打通,以时光·乐园搭建人货圈,重构人、货、场,在获得流量的同时快速转化成销量,为消费者创造了全新消费者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