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

每个成就不凡的人,都有一个有趣灵魂。

在这平凡的尘世间,用温暖照亮每个人。

18.png

在爱丽丝

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老师们

他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像爱丽丝一样勇敢、自信

在童话的世界里可以做自己特别有梦想的事情

某个烈日炎炎的下午

有幸邀请到爱丽丝艺术教育创始人伍真真进行采访

而爱丽丝艺术教育创始人伍真真女士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心灵上的“爱丽丝”仙境之旅。

19.png

刘文西老院长为爱丽丝艺术教育的题字

接下来,就让小美带大家跟随伍真真女士的脚步,看看他们的“爱丽丝”仙境吧~

37.png

20.png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这话一点也没错。

有时候只是缺少了那么一把为他们打开艺术之门的钥匙。

21.png

在爱丽丝艺术教育的走廊上,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孩子们自己的作品:属于自己的创作集、自己创造的小标识、被裱得满满一墙的画……甚至连厕所外的男女标识都是孩子们自己设计出来的!这些有趣又有意境的画,都被细心的老师们收集起来。

22.png

桌柜上摆满了孩子们的写生速写本

23.png

24.png

25.png

伍真真女士说:“我们很珍惜孩子们的每一副作品。孩子们的喜欢与不喜欢是很单纯的,所以表达出来的也很单纯。毕加索先生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追求所谓的像孩子一样画画,其实我觉得他追求的是叫做不忘初心。

所以每次孩子们来到新的校区,我们都会让孩子画一系列的画,叫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是纳兰性德的词。我给他们的理解就是,你每一次来到这里就像你第一次来的心情和样子。”

26.png

参观完“爱丽丝”仙境,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伍真真学姐,这是一位谈吐十分有内涵但又不失幽默的女士。

27.png

                                                        伍真真

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刘文西工作室姬国强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中国画院画家。现从事少儿美术教育行业,并创办爱丽丝少儿美术教育中心。

小美:为什么想到用艺术、生活、教育这三个方面结合了起来创办了爱丽丝?

伍真真:其实也是刚毕业以后,在2009年的那一年,有一个电影上映了,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的那位爱丽丝,是那么的勇敢无畏,为了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一个充满想象的世界,在这样童话般的故事中美好的成长。

我们也有个梦想,想带着我们爱丽丝的孩子们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我们一起参观博物馆,一起了解每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一起在树林里抓小虫子,一起在阳光下写生,一起阅读艺术家的成长经历,一起走进美术馆欣赏艺术作品,一起学习,一起画画,一起思考,一起成长……我想我们的童年可以是这个样子!

而爱丽丝为此一直默默努力着,我们喜欢孩子们的灿烂的笑容,喜欢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喜欢孩子们智慧的双眸,愿和孩子们一起,在成长的路上享受原本属于自己简单的快乐,所以我们创办了爱丽丝艺术教育。

28.png

图片摘自爱丽丝官方微信公众号

爱丽丝里的课堂不仅仅局限于一间教室、一片区域,西安、法国、日本……任何一个可以感受到艺术和自由的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孩子们的课堂。“有些时候,真的是亲眼看到了才能有感受。”

29.png

30.png

爱丽丝日本寻忆之旅

31.png

32.png

爱丽丝的小朋友去到法国的博物馆写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感动的事情,当小朋友坐在作品前画画的时候,工作人员是专门拿黑线把小朋友框在一个范围里,让小朋友就坐到黑线里画画。如果刚好有陌生人经过这里,这些陌生人他们都会自觉让出位置。

33.png

爱丽丝在地铁遇见俄罗斯的维也纳合唱团,即使退休了也在继续唱歌,真的就是为了艺术。

34.png

爱丽丝法国博物馆游学之旅

(以上图片摘自爱丽丝官方微信公众号)

小美还从学姐这边了解到,来爱丽丝前,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小小的面试,与老师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对画画的看法,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在这里,孩子们喜欢什么就画什么,拥有很高的自由度。”

令小美意想不到的是,有的小朋友甚至已经开始出售自己的作品了,而且爱丽丝现在也在和青龙寺合作,让小朋友来设计门票。

35.png

由四年级、五年级和初一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共同完成的作品。

36.png

艺术就是生活,生活中也要有艺术。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希望能把这份美好传播出去,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生活中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