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出版社主办的“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图书发布会4日在京举行。“故宫宫喵家族”系列绘本是故宫出版社推出的第一套以故宫猫为原型的亲子绘本,同时也是“宫猫家族”系列文创的首发作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宫猫看“宫喵”。故宫出版社供图

近年来,随着故宫的大热,故宫猫也成为大众关注喜爱的故宫热点之一。如今的故宫猫,白天出没于红墙黄瓦间,是故宫的一道风景;晚上抖擞精神,巡逻放哨,开启捕鼠模式,给故宫看家护院。他们不仅给故宫带来了灵动,还保护了古建筑的安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宫喵家族”《冰天雪地》书封。故宫出版社供图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绘本,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故宫里猫咪的故事。书里的宫喵们快乐地徜徉在紫禁城中,游戏玩耍、过传统节日,发现故宫别样的美。该系列绘本不仅内容丰富有趣、又能让孩子学到很多传统知识。小朋友们可以从阅读这本宫猫故事开始,了解故宫、喜爱故宫、守护故宫。当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来故宫玩时,还可以按照书中的故事来找找他们的宫猫小伙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宫喵家族”《月圆之夜》书封。故宫出版社供图

“宫喵家族”第一季包括《月圆之夜》和《冰天雪地》两个故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宫喵家族”系列成员。故宫出版社供图

除了充满想象力的原创故事,生动萌宠的猫咪形象和精彩纷呈的原创绘画,同时还伴有手工制作立体猫偶、知识小课堂、剧场式立体场景、AR功能等,可以通过手机观看每一幅画的绘画过程,并且与书中可爱的宫喵们拍照合影。“故宫宫喵家族”大礼盒中还附有明信片、拼图玩具、猫偶盲袋、立体贺卡、绘画本。这是一套集阅读、游戏、互动的跨界多功能图书。其巧妙的创意、丰富的内容、多元的呈现,在国内外绘本出版市场中,当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