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启动仪式暨“合家欢”亲子登山赛在崂山巨峰天地淳和广场举行。当天,100个家庭300余人快乐“开爬”,大家在欣赏崂山秋景的同时,享受“合家欢”。

上午8时许,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已经陆续来到大河东客服中心南广场集合,大人孩子们一身运动打扮,准备在登山赛中大展身手。集合完毕之后,所有人统一乘车前往巨峰天地淳和广场,共同见证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正式启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精彩的表演就已经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健身教练带着所有参与人员做了热身运动,参赛市民开始从牌坊两边有序来到牌坊后的备赛区,进行“合家欢”亲子登山赛。众多家庭纷纷出发,开启了登山之旅。深秋时节,崂山巨峰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五颜六色的秋叶遍布山野,色彩缤纷,层林尽染。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最美丽的季节,崂山区旅发委立足崂山区山、海、城一体的优越旅游资源环境,通过整合景区游、乡村游、工业游、亲子游和节会游等休闲资源,以“提升旅游品质、挖掘文化内涵、回馈广大市民”为宗旨,推出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活动,打造集畅游大美崂山、体验特色乡村休闲活动、参与文化体育活动、乐享农家宴和民宿、购买特色旅游商品于一体的整套旅游产业链,让市民充分感受崂山秋韵之美、秋韵之趣和秋韵之乐。青岛市民不妨在最美丽的季节,来赴一场崂山之约。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李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