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跟身边的朋友聊天时,经常会问起他们孩子都在学什么。很多朋友都说,让孩子学画画。不了解不知道,原来不止是身边的朋友,就连明星名人们也热衷于这件事:邓超的儿子女儿在学画画、赵薇女儿在学画画、张艺谋女儿在学画画、陆毅女儿在学画画、田亮女儿在学画画……

画画究竟有什么魅力?

其实,让孩子学画画,并不是说要孩子成为画家,或者一定要掌握画画这项特长,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好的美术课程可以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创造力、观察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甚至可以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

首先,我们来讲讲审美能力的提高。我们都知道,画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通过长期的熏陶和积累,这个过程中,孩子审美的眼光、对审美的理解,对审美的认知都会潜移默化地提升,成为他们人生的宝贵财富。

其次,画画有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耐心。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孩子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不一定很专注,但是画画的时候却可以做到全神贯注。因为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需要动手动脑和用心,手、脑、心要同时启动,一门心思都在画上了。长期坚持画画,孩子自然就养成集中精力做某件事情的习惯。

然后,画画有利于孩子情绪良性抒发。很多孩子爱发脾气,主要是因为无法通过语言进行表达,又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表达方式。如果孩子会画画,就多了一种疏解情绪的方式,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再一个,画画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研究表明,2.5 岁开始,宝宝逐渐开始有意识涂鸦,这段时间是艺术启蒙的最佳开始时期,4-5岁开始则是孩子想象力爆发期。而学画画对培养孩子形象想象力特别有好处。一般来讲,形象的想象能力,可以通过美术培养起来。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画画让有利于孩子智力开发。画画锻炼的是孩子的脑力,爱动脑筋的孩子才能画出与众不同的精彩画作。比如,画画前,孩子会思考画什么,怎么画,以及对手部运动的控制,这些都会促进孩子左脑的智力开发。同时,在绘画的时候,孩子培养了对颜色、形状、空间位置的判断认知能力,这些对右脑智力的开发很有益处。

而这样爱动脑筋爱琢磨的孩子在学习上成绩自然不会差。不但成绩不差,而且学有余力,更会有思维火花的迸溅哦。

既然画画有这么多好处,那该如何培养孩子的画画能力?

把孩子送到线下机构学画画?大部分线下绘画培训班都是大班课形式,教学模式统一,无形中抹杀了孩子的想象力。同时,孩子多老师少,老师精力有限,分到每个孩子身上的关注度就更少了。此外,线下培训家长们还得定时定点,耗时接送,太麻烦。

那买点水彩笔在家画呢?孩子自己画的确天马行空,自由发挥。但没人教、没有专业引导、家长也不懂画画,最重要的是,孩子的画得不到反馈,长期下来不仅打击孩子学画画的积极性,也不能让孩子有专业性的提升。

去辅导班不行,自己在家也不行,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最近“小狸AI美术启蒙课”可以说是刷爆了家长的朋友圈,它是知名在线教育掌门教育旗下小狸AI课推出的课程,抓住3-8岁儿童思维和创意黄金阶段,以孩子为主体、以创意为主线专门为孩子研发的艺术启蒙课,拒绝模板化教育,重在引导孩子观察和自主创作。

小狸AI美术课程采用AI互动的教学形式,孩子在家用手机/平板就能上课,非常方便!而且小狸AI美术课的AR绘画课十分新颖、有趣!

孩子学完课程之后,只要用APP里自带的AR扫描功能,对着涂色卡一扫,画面里的图案就能立马就“活”起来!可以大大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

专业的艺术课程体系一定会考虑到每个时期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结合他们的特质进行适度的指引,让孩子在广泛的艺术领域中获得源源不断的能量。小狸AI课将美术课程分为L1(3-4岁)、L2(4-6岁)、L3(6-8岁)三个阶段,分龄进阶式教学。同时,小狸AI美术课采用“四步驱动法”,将20分钟的课程科学切分为4个部分,循序渐进,即使是零基础的孩子也能轻松融入课堂。

不仅如此,小狸美术课还独创金字塔教学模型,课程设计不单单是教会孩子美术知识,更要完成4个目标:

想让孩子学好画画,老师的选择是至关重要一环:过硬的绘画水平是门槛,更重要的是知道怎么“教”。在老师的选择上,小狸AI美术课值得信赖。老师不仅有专业知识背景,更有多年线下教学经验,辅导过的学生更是获奖无数!

课后,小狸AI课还有真人1对1答疑和点评,专业美术顾问老师会追踪孩子的学习情况,定期给孩子做进度总结。

说了这么多,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忘了提,那就是小狸AI美术课的高性价比。4节AI美术课+1节AR·3D绘画课,只要9块9!而且还赠送一套上课的画材!

如果你对小狸AI美术课感兴趣,还可直接进入小狸AI课官网或者公众号了解详情,咨询课程老师免费领取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