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长江日报“校长读书分享会”将走进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二初副校长、岱山校区校长范东升将与家长们分享《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一书,通过7个小故事解读亲子之间的纽带和鸿沟。

《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是加拿大著名短篇小说家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的短篇小说集,其中收录的7个故事,有少年渴望摆脱世代挖煤的命运而在成年之际离家远行,有人到中年的大学教师回忆少年时他那心怀壮志但困居海岛打鱼为生的父亲,有散居各地的大家族在老祖母96岁生日之际齐聚老祖母寡居的海角……这些故事勾画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紧密的纽带和难以逾越的鸿沟。

范东升认为,此书作者颂扬的是一种和自然世界的深情交融,以及面对变迁、面对爱与失去,世代之间某些一脉相承的东西。作为家长,可以从中感悟许多亲子矛盾的根源,以及如何调整心态,通过恰当的方式将其化解。

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是去年9月新设的一所公办初中,填补了该地区没有优质初中的空白。该校管理团队及任课教师均为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骨干教师,附近学生可就近享受全区乃至全市最优质的初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