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李沧区妇联承办了第九期青岛市家庭教育网上对话。全区近300位家长通过网络与专家互动,就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向专家提问400余条。

本次活动嘉宾陈兴华是青岛大学心理学院心理系讲师,青岛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首席专家,青岛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理事,青岛市家长学校讲师团成员,青岛电视台、青岛广播电台特邀栏目嘉宾。

互动中,家长热切的提问,“当爸爸妈妈的教育意见不一致时怎么办?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孩子最大的困扰就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平时丢三落四,书写姿势不规范,每天纠正都改不过来。请专家给予指点。”,“青春期的孩子应够怎样沟通?”,“在孩子的教育和日常生活中,妈妈参与很多。孩子爸爸工作忙,生活中也比较爱玩手机,怎么调动爸爸的积极性?”,“怎样既能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况又能尊重孩子的隐私?”专家在互动中认真分析问题,提供具体建议,有措施,有鼓励,提高了家长们家庭教育的能力,提升了家长们育儿教子的信心。

下一步,李沧区妇联将以青岛市家庭教育普及工程为引领,继续深入扎根社区、家庭,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更好的为全区的妇女儿童服务,为把我区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