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好未来教育集团共同主办,家长帮协办的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暨亲子原创故事征集成果发布会在天津市举行。

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各地儿童中心、少年宫、阅读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目前为止,该项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10个城市开展了14场巡回讲座,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好评。

作为活动协办方,家长帮不仅在家长招募与活动传播层面全程协助活动的推进,为家长帮用户与本次活动之间架起了桥梁,还与主办方联合发起了“寻找家庭故事大王”亲子原创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家庭征集了540余个家庭故事音频。征集活动向广大家庭传递了亲子共读理念,让父母的爱在故事中传递,让良好的家风在故事中传承。

家长帮认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亲子共读理念的普及,将家长的家庭教育认知从“说”的层面推向“做”的层面,帮助家长认识到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能力的提升都与家长自身的日常行为和家庭氛围息息相关。家庭教育也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教和育,父母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真正的家庭教育是言传和身教的结合。通过活动,可以提升社会对于家庭教育的认知,引导家长主动学习家庭教育知识。

作为面向3-18岁孩子家长的全面教育服务平台,家长帮教研团队与心理学、亲子教育、脑科学等领域的专家深入合作,研发了一系列专业的家庭教育课程,针对儿童情绪管理、学习能力提升、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为家长提供科学实用的解决方案。

家长帮历时一年为小学家长打造的必修课已正式上线,该课程通过对超过10万名家长焦点问题数据的研究,集合神经科学、脑科学和认知科学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科学进展,为小学生家长提供科学实操的养育指南。该套课程梳理出了孩子在1-6年级需要培养的核心能力及培养方法,帮助家长抓住孩子关键能力培养的窗口期,为孩子未来能力的形成打好基础。

未来,家长帮将继续与其他社会教育机构共同努力,共同推动中国家长教育方式的升级,和中国家长一起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