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旨 韩晓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惠济区石桥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亲子共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

用伟人的事迹激励孩子,远胜于一切教育。

红色经典永流传

让信念的力量托起明天的太阳,让思想的烛光点亮我们的灵魂。

学校为“亲子共读”提供部分红色书籍,让孩子们把红色经典系列丛书带回家与家长一起阅读。

通过亲子共读,同学们穿越回到那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感受那不屈斗争中的血与泪、苦与乐。刘胡兰的坚忍,江姐的不屈,赵一曼的坚毅……这些革命英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是那么地让人敬佩!他们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悄悄地植入了同学们的心田,激励着青少年们勇往直前。

“小手牵大手,亲子共读红色经典”,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孩子带动家长也成为读红色书籍的参与者、同行者。

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通过“亲子共读红色经典”,开启震撼心灵之旅,在超越时空的对话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将红色精神一 直传承下去。

红色经典照我心

“烛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童心向党担当新使命,红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本次“小手牵大手,亲子共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为契机,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让广大师生、家长成为红色经典文化的学习者、宣传者、传承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