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店侠据母婴行业观察了解到,2021下半年,母婴行业的奶粉、纸尿裤、婴童、玩具、洗护、出行、喂养、童装盈利类目细分化的爆发,而猫店侠作为天猫官方服务商,从内部渠道了解到,目前天猫母婴除了热招类目中外,同时也开放了试运营入驻,对于商家而言,布局天猫已是关键。

看一下“三胎”这个关键词,带给天猫母婴商家哪些机遇?

阿里健康的一个数据显示,叶酸的销量在快速提升,新消费火热,主要集中在儿童营养、辅零食、洗护、出行、益智玩具等领域。今年618期间,母婴众多新锐品牌在细分赛道中爆发。

猫店侠招商渠道入驻,奶粉增长机会

任何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是集中化的。但是当集中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有细分的机会,一定有新品牌的机会。在母婴行业还有独特的渠道就是线下的母婴店,现在线下的母婴店非常难,以前线下母婴店还有引流的动作,现在所有的流量都用来赚钱。在天猫上面羊奶粉、有机奶粉等细分品类成为当下的竞争新焦点。

婴童细分类目持续增长新动力

零辅食、营养品等持续高增长,是今年线上和线下少有的增长品类和赛道,此外分阶分龄分段喂养、辅零食营养化、营养品零食化趋势明显。

纸尿裤市场增量

纸尿裤高端化、细分化、颜值化、大童化趋势依旧。比如从细分化趋势来看,男宝女宝专用,夜间专用纸尿裤等都是值得关注的。

洗护、出行、喂养、睡眠成为必需品

洗护需求呈多元化、个性化、成人化特点,婴儿出行,多场景需求及儿童安全座椅纳入立法,推动婴幼儿出行产品渗透率加速提升,喂养用品,功能、材质、品质升级。天猫对于母婴用品这个行业需求暴增,目前最适合商家入驻。

童装玩具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爆发

童装童鞋在天猫线上稳健增长,新质感、新材料、新款式成品牌创新升级方向。再看玩具市场,品牌化、IP化、益智化是非常明显的趋势,上半年线上销售同比微降,同时儿童智能玩具增速可观。

天猫入驻的基本要求:

1、企业营业执照;

2、大部分需要一般纳税人资格,小部分小规模纳税人即可;

3、商标或商标授权书。

天猫基础费用:

1、店铺保证金一般为5-15万元,退店后可全额退回;

2、年费为3-6万元,销售额达标可全额退回。

母婴行业赛道对于新品类商家而言是蓝海,天猫依然成为了新品牌的孵化阵地,在猫店侠帮助过的商家中,入驻天猫母婴行业的商家就占了40%,你准备好入驻天猫了吗?与入驻相关的任何问题,欢迎关注留言将及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