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号,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正式放开三胎政策。政策的实施顿时引来社会各界的舆论,对此,关于“人口红利”“母婴经济”“需求红利”的话题更是备受家电行业人士的关注,家电企业的“新春天”是否即将到来了呢?作为家电头部品牌,TCL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精准把握市场走向,TCL提出“分类洗更健康”理念

三胎政策的开放无疑为母婴经济带来了生机,作为底下细分领域之一,母婴家电可以预见将迎来机遇。据早前京东发布一份数据显示,母婴家电消费者占比已经达到34%,消费水平的提高,加上成为生育主力军90、95后更加超前、科学的育儿观念,他们更舍得为孩子投入,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也越高,安全,健康,带来便捷体验的母婴家电产品受到了年轻父母们的青睐。

基于对母婴市场的洞察,TCL还发现了用户更为在意的核心需求。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他们身体的各项机能都还处于较弱状态,自身抵抗力还很低,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注重卫生,避免出现细菌感染等隐患。尤其是在使用洗衣机产品时,更得注意做好大人小孩衣物分类洗、内衣外衣分类洗、内裤袜子分类洗等工作,从而真正避免出现衣物交叉污染、二次感染等情况。

在全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的趋势下,分类洗衣、健康洗衣也成为最广泛的消费需求之一。了解到用户的真正需求后,TCL不断对产品完成创新升级,率先提出“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产品理念的同时,推出了”TCLP3桶中桶洗衣机、TCLP8复式分类洗衣机、TCLP10复式分类洗衣机”等全矩阵产品,以先进洗护科技和系列化产品矩阵,为用户打造个性化健康分类洗护解决方案,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洗护需求。

完成产品全面升级,打造高端复式分类洗衣机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加深以及人们健康观念的提升,消费者们越来越青睐“高颜值、高品质、多功能”的高端洗衣机产品。奥维云网数据指出,线上高端市场零售额占比在2019年为1.4%,2020年为1.8%,2021上半年为2.9%;线下高端市场零售额占比在2019年为12.4%,2020年为15.2%,2021上半年为17.1%,足以显示高端洗衣机产品的快速增长。

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的选择,主要还是因为高端线洗衣机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比如TCL新推出的高端产品——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就以分类同步、科学洗护等优势抢占高端洗衣机市场的一席之地,收获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TCL的旗舰级高端洗衣机,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广受行业和用户关注。它能够轻松实现普通衣物、内衣、婴幼衣物等的分类洗涤,有效避免不同衣物混洗造成的细菌交叉感染,真正做到精确分类、专业洗涤和健康洗护,充分满足当前中国家庭高品质洗护生活的消费需求。

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采用了上波轮下滚筒的结构设计,并将上筒容量扩大到2公斤,一次最多可洗20件婴儿衣物,下筒容量为10kg,可高效完成全家衣物、全屋窗帘或全屋床上用品等物件的洗涤,大大节省了洗涤时间。

针对用户每洗一次衣服都要添加一次洗衣液,重复劳动的同时,还拿捏不准用量的痛点,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打造了兼具储存和智能投放功能,一次可储存600ml洗衣液和400ml柔顺剂,一家三口,常规洗衣每次约需要20ml洗衣液,可洗30次,余量不足时,手机端及产品端还具备提醒功能。

另外,为了解决过度洗衣及洗衣液残留问题,TCL还为这款产品搭载了净水器级微光谱水质检测科技,该技术与TCL智慧洗程序相结合,并用AI智慧算法,智慧检测衣物浊度及洗涤剂残留,实时精准检测水中污渍含量,衣物洗净且没有洗衣液残留会自动停止。此外,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更是同步拥有了”50℃恒温柔烘、双筒高温煮洗、喷淋免清洁、微蒸空气洗”等科学洗护功能,可更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极致洗衣需求。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的落地,无疑是复式分类洗衣机的一大突破。

套系化趋势明显,TCL提前布局,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

如今,家电行业“套系化”概念被大家频频提及,已然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据预测,2021年中国套系家电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占整个行业14%。可以预见,套系化家电将成为未来必争战场。作为头部家电企业,TCL在大家电领域拥有智屏、冰箱、洗衣机、空调、智能门锁、集成灶等产品,是为数不多能真正完整地提供成套家电产品的品牌。

今年3月,TCL发布了潜心研发的技术成果——C12灵悉套系AI家电,该套系一经亮相便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关注。C12灵悉全套系AI家电除了包括TCLC12复式分类洗衣机,还涵盖了智屏、空调、冰箱、智能集成灶、智能锁、智能开关7大品类、8大产品,通过全套系产品的互动融合,打破了家居场景单一的连接方式,实现全套系信息的无缝流转,让互联互通如影随行。

全套系产品的成功落地得益于TCL的超前布局。据了解,2019年TCL便已提出AI×IoT的全新战略方向,成立了鸿鹄实验室,专门研究AI、IoT和云计算技术及其应用。不得不说,前瞻性的眼光让TCL在产品套系化升级的赛道上赢得先机。

各大家电品牌在母婴蓝海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在这场激烈竞争中,TCL率先完成了母婴市场的布局,并通过精准把握市场走向、完成产品多维升级、布局AI×IoT战略和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等多重动作,抢占了母婴市场的一席之地。未来,相信TCL将继续坚持聚焦智慧升级,迎击市场痛点,深耕母婴市场,引领行业的创新变革,为用户持续打造高品质的智慧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