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统计局披露了一组数字:2017年全年,我国二孩出生数量进一步上升至883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162万人;二孩占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达到51.2%,比2016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这是自2016年我国正式实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以来,首次出现二孩出生数超过一孩出生数的状况。

不难预见,“一家四口”将逐渐成为整个社会中家庭结构的主流。由此而产生的“二孩经济”也正影响到不同行业的市场。作为与家庭最为息息相关的家电行业,不少厂商已经在产品布局上先行一步。

母婴产品作为家庭经济中重要的一环,正成为各行业的新发展风向。据统计,2017年我国母婴市场的规模已达到2.6万亿,预计今后每年可新增超300亿母婴消费。面对此时全球高端、个性化的母婴需求,苏宁易购携手卡萨帝首推自由嵌入法式冰箱,其为行业再次树立典范的同时,悄然为全球高端母婴冰箱划定了全系列新标准。

本次于苏宁易购首发上市的卡萨帝BCD-559WDCAU1自由嵌入法式冰箱,是全世界首台拥有全套母婴储鲜解决方案的高端产品。在储鲜科技方面,其原创的红外恒温科技,食材放入时实现0.1秒瞬时感温,为冰箱内储存空间提供“细胞级养鲜”条件。同时,其针对高端家庭母婴社群需求在空间格局方面显示出创造性优势,610mm超薄箱体等设计满足高端家庭的“自由嵌入”需求,为母婴家庭节省更多置物空间。更重要的是,针对一些孕期、哺乳期、宝宝婴儿期的母乳储存和珍品储存等更高级别需求,卡萨帝则创造了更全面化、精细化的母婴冰箱最高标准:原创五大母婴级储鲜标准的“婴爱空间”。

针对母婴食品所需的精准控温保持需求,卡萨帝自由嵌入法式冰箱原创的“婴爱空间”为母婴群体提供细胞级养鲜效果。为孕期的珍品储存、冰箱打开弯腰等痛点,提供湿度45%的珍品模式,可保证珍品及宝宝奶粉9个月不返潮,同时特殊设计111cm高度,孕妇护腰不弯腰;基于哺乳期母乳储存的痛点,让母婴模式存储温度控制在4℃,使奶制品最长时间恒温留鲜;针对幼儿食品独立存放痛点,婴爱空间0℃保鲜档独立存放糖果、水果等,同时抗菌材质和低温净味系统保证食材安全洁净。除了在食材存储上精细化解决母婴所需之外,针对高端家庭母婴所需的安静空间,苏宁易购本次联合卡萨帝C2B反向定制35dB行业同容积段最静音冰箱,为母婴一族提供最安静的休息环境。

QQ截图20180126150434.jpg

基于母婴社群的特殊性,大家电如果精准触达该类消费者成为了不少厂商正在探索的道路。而本次卡萨帝通过苏宁易购智慧零售的推广落地,可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全场景”、“全客群”的零售渠道与母婴社群高效融合与无缝对接。卡萨帝依托细胞级养鲜、自由嵌入、婴爱空间三大原创性的探索成就,将为苏宁易购全产业6亿会员提供更全面、专业的养鲜呵护。后期卡萨帝也将携手苏宁红孩子,挖掘母婴行业及家电行业更深层次的合作空间,为母婴产业在家电行业的系统建立划定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