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边界与未来·2017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樱桃大赏荣耀之夜”上,易美传播荣获“年度最佳母婴服务商”“年度最受欢迎母婴节目”两项大奖。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与易美“融合•赋能”的营销理念密不可分。

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二胎政策放开,母婴亲子领域释放了巨大的市场潜力。易美传播作为最具影响力和效果力的内容整合营销机构,先一步布局母婴亲子内容营销领域。2017年,易美传播发力PGC及短视频内容业务,成功打造了母婴IP矩阵《孩子的礼物》,IP下三档节目《育儿专家说》、《四季欣厨房》、《玩具林先森》,成为优酷、爱奇艺、腾讯等多家视频媒体主推的育儿亲子类节目;与阿里建立深度链接,在淘宝母婴频道成功开设了全国第一档母婴电商直播PGC节目《宝贝值得买》;成功为英氏、全棉时代、启初、德国Hape、雀氏、舒比奇、伊威等50多家品牌客户提供了营销服务,并荣获多项大奖。

融合:玩转内容品效营销

面对时代环境的不断变化,营销需求的不断变化,“这个时代,衡变即不变”,易美传播CEO王欣如此表示。2017年易美传播不断突破,不断融合,定义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营销模式,内容+营销、品牌+电商、线上+线下的内容品效营销策略。

易美传播为客户做的内容品效营销,不仅有网络视频及母婴垂直网站投放、社会化媒体传播、软文发布等传统公关手段,还在探索定制短视频、电商直播、超品日、欢聚日等品效结合的新型营销手段。整合站内外适合的全媒体资源,以内容为突破口,为客户解决最实际的品效结合传播需求。

其中,易美传播在为英氏量身定制“宝宝的国宴”营销方案中,以“宝宝的国宴”为主题,结合中国特色的国宴及英氏首获国家婴幼儿辅食标准认证的产品,打造了一场场景化、内容化营销。线上通过站外的IP短视频内容以及淘系的短视频内容,进行品效结合。线下邀请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宝宝,在北京恭王府进行了一场高规格“宝宝的国宴”活动,并打造成了直播大事件。成功帮助客户打通了品牌与电商、线上与线下、广告与公关等全链路内容品效营销。沟通品牌消费人群,使品牌在双十一大战中达到惊人销量。

在2017年的双十一电商大战中,易美传播成功策划并执行了英氏“宝宝的国宴”系列内容品效营销、舒比奇&姚晨 “中国有嗨屁”超级直播、启初&胡可“让初生肌恋上冬天”超级直播等几个项目,成为品牌+电商整合营销的经典案例。易美传播更是凭借着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以及不断创新的创造力,开启了内容品效营销的新时代。

赋能:内容渠道传播三位一体铸就行业领军者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内容及其相关产品买单。易美传播也认为“无内容,不营销”无论哪一种营销模式,都必须有好的内容做支撑。而如何为客户创造内容、挑选内容、传播内容也成为营销的重中之重。

2017年易美传播并购了第二季《妈妈听我说》原班制作团队爱梦林文化,拥有了自己的专业节目内容策划制作团队。易美传播总制片人林炜琪表示:很多年前就踏入母婴行业做节目,从卫视到互联网,内容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聚拢流量,让大家极具共鸣与认同感的方式。无论大而全的内容还是小而美的内容,无论大综艺还是小节目,无论是传统渠道还是电商渠道,谁先占据内容垂直细分领域,把内容真正和产品做深度结合,谁就能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

除了拥有自己的内容制作团队,易美还与国内头部视频网站探索联合出品的定制化内容,并与阿里妈妈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阿里集团内容合作伙伴,与淘宝一起共创PGC直播节目及短视频内容。

易美传播出品并发行,以分享优质育儿知识为核心的,专家指导类视频节目《育儿专家说》,签约了母婴亲子类头部百位专家,实现了全网播放量过亿的成绩,并获得了“2017年度最受欢迎母婴节目大奖”;易美传播还携手阿里巴巴联合出品《育儿档案之月子餐》节目,为孕产妈妈呈现出一整套系统的月子餐食疗解决方案。易美传播集合营销传播团队的专业和资源,内容制作团队的创意和执行,致力于为品牌量身定制一体化的内容营销解决方案。

未来,易美传播将继续拓展完善以内容为核心、建设泛娱乐生态,布局大型综艺类的内容整合营销。进一步深化和扩展内容营销产业链,孵化、创造更多优质的内容产品,通过以内容、渠道、传播联动的营销方式,实现内容价值的最大化,帮助品牌获得更多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