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李嘉音所著的《从纽约起航—我们为什么送孩子到美国读小学》正在当当上热卖。恰逢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日,她特意打造了一份纽约最亲子的顶级博物馆攻略,家长们不要错过!

来自纽约的最亲子的顶级博物馆攻略

美国是世界上拥有博物馆数量最多的国家,全球近1/3的博物馆位于美国境内。纽约作为美国乃至世界级的文化中心,共有100多家博物馆,堪称世界上博物馆最密集的地方。

纽约曼哈顿有一条中轴线,那就是著名的第五大道。第五大道除了是众所周知的购物天堂,还是一条“博物馆大道”。

纽约曼哈顿有一条中轴线,那就是著名的第五大道。第五大道除了是众所周知的购物天堂,还是一条“博物馆大道”。

从42街往北直至110街,在第五大道两边,暗藏着一二十个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其中包括7间世界级的博物馆。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手工艺品博物馆、电视电台博物馆、纽约市博物馆,一家接着一家,让人叹为观止。

每年6月这条博物馆大道(Museum Mile)都会举办Museum Mile Festival,各博物馆免费一晚,开放给大众参观。其实平时也会有一些免费时段,例如周五晚上,鼓励游客和纽约市民去体验博物馆。

纽约冬天比较漫长,所以带娃去逛博物馆成为每家的周末安排。纽约各博物馆也是纽约中小学的延伸课堂,周一到周五,在博物馆里总能看到一班一班的学生围坐在某名画前听老师讲解。每次看到这幅景象,我都感慨纽约孩子们好幸运。

作为博物馆非专业人士,这几年我带孩子们到处参观,耳濡目染,根据自己的体验推荐以下几家博物馆(不包括专门的儿童博物馆),孩子们很喜欢,随行的大人也会收获满满。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 大都会博物馆建于1870年,与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并称世界三大博物馆。其馆藏多达330万件,涵盖埃及、希腊、罗马、欧洲、亚洲等地的各类珍贵文物和艺术品。中国展厅位于二楼,除了各时期的瓷器外,一比一仿造的苏州园林让人宛如置身苏州。

  • 空间大,孩子们不觉得局促。我已经去过不下20次大都会博物馆,但始终没有逛遍,里面实在是太大了。很多家庭选择在大都会里逛整整一天。

  • 展览多,孩子们不会觉得无聊。有些博物馆去过一两次就不想再去了,但大都会博物馆展厅太多,几乎每周都设新展览。全家为了一个新展览跑过去依然觉得充满新鲜感。

  • 门票便宜。大都会博物馆不规定门票价格,纽约常客一般就给1美金,绝对是物美价廉的体验。

  • 设有Metkids丰富的儿童项目,每天有讲故事,参观,儿童课堂,美术课等活动,2岁起。

2017年4月到7月,大都会博物馆持续展出题为《秦汉文明》的特展,汇集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在内的160余件中国古代艺术珍品。此展览在纽约很轰动。我带女儿过去参观,让她感受一下中国古代文明,也让她知道在美国体验中国文化是非常自豪的事情。4岁多的女儿虽然还处在看热闹的阶段,指着弹古琴的小雕塑说在弹钢琴,但这种熏陶一定会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大都会博物馆会举办盛大的庆中国年活动,全天庆祝:舞狮表演、唱戏、木偶剧、亚洲演唱会、各种手工制作,大力宣扬中国及亚洲文化。

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史博物馆,迄今已有100多年的馆史。此外,这里还是《博物馆奇妙夜》、《侏罗纪公园》等电影的拍摄地,每年吸引着无数自然、电影爱好者前来游览欣赏。

  • 看恐龙化石的绝佳场所,里面的恐龙商店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 里面的天文馆非常有名,让孩子们体验星空的奥妙。宇宙起源和发展的影片也非常值得一看。

  • 门票便宜。和大都会博物馆一样不规定门票价格,纽约常客一般就给1美金。这两家博物馆确实非常大气。

除了带孩子们看恐龙和动物化石,我们还特意去看过一个蝴蝶展览,一进到展厅,几百只蝴蝶围着我们飞。女儿学到了一种水果蝴蝶,由于它们需要糖分,这些蝴蝶喜欢吃橙子,喝糖水,十分有趣!

天文馆很高级,但适合6岁以上的孩子观看,4岁的女儿看看就呼呼大睡了。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夏令营也很有名,需要抢报!

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The 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

  • 无畏号于1943年开始服役,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1974年退役,于1982年被改造成为博物馆对外开放。

  • 航空母舰果然足够大,孩子们上去以后都很兴奋,还能爬上航母的操控台。

  • 飞机迷会疯狂。近距离参观东海岸最丰富的飞机收藏品,藏品分别来自美国五大军种的武装部队。每架飞机都各有特色,颜色都非常漂亮。

  • 里面有深受孩子喜爱的科技馆展厅。展厅空间很大,有各种知识的展台与游戏,寓教于乐。

  • 航母旁边有潜水艇,可进去参观体验。

这里不仅吸引男孩子,我发现女孩儿们在里面也非常激动。我女儿和好友在里面玩了三个小时,感觉她们目不暇接,一直处在兴奋状态。

古根海姆博物馆(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 古根海姆博物馆的白色螺旋型外观由著名建筑师设计,博物馆展出的主要是当代艺术作品,最著名的是梵高和毕加索的真迹。

  • 建筑独特,螺旋上升的走廊给孩子神秘与新鲜感。孩子们都喜欢在里面转着跑。

  • 设计合理,很容易欣赏画作和雕塑,孩子们边往上爬边欣赏作品。

  • 进门借给孩子本子和画笔,可以随手做画。

我个人觉得古根海姆博物馆是带孩子最轻松的地方。孩子们跑上跑下也逃不出家长的视线,里面的咖啡厅非常宽敞,随时可以休息一下。

前不久我带女儿去逛的时候发现一个展厅是儿童作品展厅“A Year With Children 2017”,原来是古根海姆与纽约各公立小学合作,让艺术家走进学校帮助老师围绕着平时的课程启发和培养孩子的艺术才能,最近在博物馆展出一些优秀作品。这个“Learning Through Art”项目已经坚持了46年,看到孩子们出色的作品,我觉得非常感动。

惠特妮美洲艺术博物馆(The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惠特妮美洲艺术博物馆(The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 惠特尼以美国现代艺术的收藏闻名,它的成立打破了美国艺术的保守形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当代艺术家来此展出。

  • 新馆很华丽,紧邻哈德逊河,在露天阳台欣赏风景是一种享受。新馆的电梯巨大且美丽,是最具艺术范儿电梯。

  • 每周末举办免费儿童活动,带孩子们参观,还有教孩子做艺术品。

  • 进门送给孩子纪念本和铅笔,可以随手做画。

在惠特尼博物馆,你会发现很多孩子都拿着博物馆给的免费绘画本坐在地上画画,我女儿见状也受到感染,安静地画了起来。

博物馆里有单独的一个活动室教孩子们做艺术品,家长和老师一起指导孩子,确实是很好的艺术熏陶。

除了以上五家博物馆,再推荐10家适合儿童的纽约博物馆与文化中心。

Children‘s Museum of Manhattan

www.cmom.org

总面积4000平方米的曼哈顿儿童博物馆最适合6岁以上孩子来这里探索文化, 历史和科学,其乐无穷。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www.brooklynkids.org

1899成立, 历史悠久的布鲁克林儿童博物馆是全美国第一个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博物馆,如今是全国最享有盛誉的儿童机构之一。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www.moma.org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大都会博物馆的声誉可谓并驾齐驱,以当代艺术为主,装修时尚,很受孩子们喜爱。周末经常举办儿童艺术活动,16岁以下免费

The Morgan Library & Museum

www.themorgan.org

老摩根(Pierpont Morgan,JP摩根的父亲)的私人图书馆,保存着他收集的手稿和印刷书籍,以及一些罕见的版画和图纸。此图书馆非常精致。 

Cooper Hewitt, Smithsonian Design Museum

www.cooperhewitt.org

古柏惠特博物馆是以设计艺术为主题的特色博物馆,被媒体赞为“未来世界的博物馆”。里面很适合孩子,可以进行电脑艺术制作。18岁以下儿童免费。

New York City Fire Museum

www.nycfiremuseum.org

纽约消防博物馆有几个特别之处:特别纪念911袭击中殉职的343名FDNY消防员;经常有满身勋章的退休消防员到现场讲述消防历史及个人轶事;每年12月的某周末以从屋顶解救圣诞老人作为消防公众教育活动,会吸引很多儿童观看。

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

www.madmuseum.org

纽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是最易于识别的建筑之一,它收集和展示当代的工艺、艺术和设计以及针对传统对象的创新。位于顶层的餐厅是聚会的时尚场所并具有超级的中央公园景观,很适合儿童。

New York Hall of Science

www.nysci.org

纽约科学馆,纽约市唯一的实践科学中心,适合家庭和学生团体。有超过450个互动展览,包括Rocket Park Mini Golf, 60,000平方英尺科学游乐场,设计实验室以及一个创新的动手空间,帮助孩子更好地进行设计和创造。

Liberty Science Center

www.lsc.org

自由科学中心是一个特别适合中小学生探索科学的场馆,因为建成时间较晚,又是新泽西州投资并着力打造的与纽约科学馆竞争的项目,所以设施和题材更新一些,其IMAX球幕影院是全美最大的。

The Frick Collection

www.frick.org

弗里克美术收藏馆是美国“煤老板”的豪宅。亨利·弗里克是美国的焦炭大王,卡内基的合作伙伴,这里是他纽约的豪宅,他的晚年在这所房子里度过,直到1919年去世。他将房子及其所有内容,包括艺术、家具和装饰物品进行展出。

此附录节选自《从纽约起航—我们为什么送孩子到美国读小学》。该书对美国纽约市整体教育体系、早教体系、幼儿园教学内容、小学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对纽约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进行了深入的描述和比较,让读者对公立和私立体系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本书还对如何准备和申请私立学校,如何报考天才公立学校,孩子什么时候留学是适宜的,美国家庭如何平衡两娃教育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实实在在的解答。书中穿插了很多真实的纽约虎妈虎爸的育儿案例,趣味横生、引人深思。本书带领中国家长走进真实的纽约精英教育体系,是一本幽默实用的低龄出国留学宝典,适合2~12岁孩子的家长阅读。

嘉音和湾湾、晃晃
嘉音和湾湾、晃晃

作者:李嘉音